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人际关系中 有这4个特质的人大都心术不正

发布时间:2018-10-19 阅读次数:1428


  生活中,总是有些人心术不正,他们中习惯性地把自己利益最大化,然后无形中或者有意伤害到别人。如果我们遇到这种人,趁早远离。往往来说,拥有这四个特质的人,大都心术不正:


 
  1、习惯性拉人垫背
  在生活中总会有些人每次做什么事情,他都会拉上另一个人。然后每次犯了错,他们都习惯性拉另一个人垫背,以此减轻自己的错误或者避免自己被惩罚。
  曾经我有一个同事就遇到这样的人,他每次被领导批评的时候,一定要说上另一个人的责任,这样领导批评的时候,也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人身上。
  这种习惯拉人垫背的习惯,大都是源自他内心就不正的想法,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并一定会完成更好,所以投机取巧借助拉上其他人减轻自己的责任,从而维护自己利益最大化。但是这种习惯久了,只会让他人更加厌恶,甚至最后众叛亲离。


 
  2、喜欢反驳,盛气凌人
  还有一种人心术不正的人。就是在生活中特别喜欢反驳,总认为自己是对,非常喜欢盛气凌人对待他人。他们之所以喜欢这样做,从骨子里来说,想要控制他人,震慑他人。
  所以他们习惯用反驳的语气以及居高临下的话语让对方感觉到自己强大的气场,从而证明自己的优越性。和这种人在一起,他们对待他人缺乏一种彬彬有礼的态度,反而是一种傲慢与轻浮。
  和他们在一起,我们可能非常要小心,因为他们极有可能是把他人当做一颗棋子对待。而我们需要识别这种控制型人格,唯有如此,在我们面对他人控制的时候,能够看到他内心的张狂与冷血。


 
  3、没有感恩之心的人
  第三种心术不正的人就是没有感恩之心的人。没有感恩之心的人就像一个无底洞,他会吞噬掉一个人的整个人生。他会认为你对他所有付出都是应该的。
  而他对这些付出从来没有一种真正的感恩,总认为自己天生就该享有的这样。缺乏感恩之心的人,可以说缺乏一种生命意义上教育。
  前不久看到有一篇报道讲述是一个年轻人对自己的父母大打出手,就是因为其母亲不给他买手机。一个人缺乏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反而认为父母对他所有付出都是应该的,没有做到就用暴力对待自己的父母,完全就丧失了自我内在的良知。
  所以对待这种人,我们没有强大能力可以唤醒他内在的感恩之心,我们可以早点远离,避免过度的生命消耗,甚至被他绑架自己的人生。


 
  4、没有责任心的人
  心术不正的人第四个特质则是没有责任心。在他们身上,你会发现,他们的人生就是满嘴的跑火车。没有责任心的人之所以会心术不正,因为他们骨子里是一种懒癌到了晚期。
  我曾经就认识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亲戚。将近30岁因为没有工作,后来与自己的妻子离婚。他不仅不探望孩子,也不交抚养费,甚至还否认那是属于自己的孩子,只顾自己逍遥自在。
  他对待工作也缺乏责任心,没有一份工作可以长情。稍微累点的工作他不愿意做,稍微难的工作他做不了。而他每天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到处蹭吃蹭喝,这种习惯可以说几乎快要毁了自己的一生,更让他的人生完全失去了一种奋斗的动力。
  更多关于自我成长幸福的课题,可以关注我的专栏,希望和你更好的成长。
  正所谓“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心的力量比我们想象中强大,心术不正的人,终究成就不了大事!一个人为何一直一事无成,最大的原因就是心术不正、心思不端正。
  如果一个人愿意端正心思,发现自己的良知,他就会重新理解一切,重新塑造一切,甚至重新找到自己生活的意义与价值,定然他的人生也会焕然一新。如果没有这样的醒悟,我们只有远离这些心术不正的人才是保护自己,警醒他人最好做法。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