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1875

10月12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举行。  李敬元 摄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韩福春在市委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韩福春强调,要转变作风,突出精准,抓住脱贫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实施好扶贫产业引领和带动,全面落实好脱贫政策,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市委副书记李岩、副市长褚春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度会上,韩福春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简要汇报和下步工作安排,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具体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设性意见。
  韩福春指出,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脱贫攻坚安排部署,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全面小康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取决于脱贫攻坚战是否能打赢打好。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薄弱环节,逐项查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五弊”“八不”方面问题,认真反思、深入查摆,知行合一、立知立改,以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韩福春强调,要抓好产业扶贫这个关键,立足各地实际、突出产业特色,因地制宜抓好脱贫项目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精准要求,把精准贯穿到识别退出、项目建设、措施到户、脱贫成效等各环节始终。要认真研究好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熟练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业务,做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及时发现新情况、研究解决新问题。要解决好脱贫质量不高问题,全面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如期完成饮用水安全和危房改造工程。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搭建载体,营造脱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要解决好脱贫内生动力不足问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激活脱贫内生动力。要言行一致、埋头苦干,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全面、按时、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