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今日头条

陈一新: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1324


 
 原标题:《“长安剑”致敬政法英模 陈一新: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
  9月27日,“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的创作团队和广大粉丝、网友汇聚一堂,举行向政法英模致敬活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并讲话。


  
  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宣传政法英模作为政法宣传的重大任务和永恒主题,运用多种方式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捍卫英模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陈一新说,“长安剑”创办以来,在政法工作大政大事大案宣传引导中,举旗帜、担使命,勇发声、敢亮剑,为改善政法舆论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长安剑”逐渐积聚起网络人气和影响力,成为政法网络新媒体的一个靓丽品牌。


   
  陈一新把他今天讲话的主题定在了宣传政法英模上,并在向来到现场的五位政法战线英模和广大政法干警致敬后,对大力宣传政法英模、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提出了具体要求。
  政法英模应成为政法媒体永恒的宣传主题
  英模是一个民族的脊梁,英模是一个时代的坐标,英模是一支队伍的象征。宣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应当始终是政法宣传的主题曲、主旋律。
  ——宣传政法英模,是社会的共识,是弘扬政法正能量的必然要求。政法队伍是一个英模辈出的光荣群体,广大政法干警有的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的刚正不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定捍卫法律权威与尊严;有的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百姓安宁幸福不惜献出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据统计,仅公安系统去年一年就牺牲了361名民警,因公负伤6234人。无数政法英模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值得我们去讴歌、去礼赞。
  ——宣传政法英模,是人民的心声,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需要。广大政法干警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忠诚卫士,正是他们的公正无私、浴血奋战,才有了社会安宁人民幸福,才有了扫黑除恶的赫赫战果。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我们要集中宣传政法战线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树立政法队伍高大正面的社会形象。
  ——宣传政法英模,是时代的呼唤,是落实政法宣传工作重大任务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我们提出了政法工作“四大主题宣传”,即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大力宣传政法机关解决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之事的坚定决心、有力举措、重大成效,大力宣传政法领域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大力宣传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宣传政法英模,既是“四大主题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创新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的迫切需要。
  政法英模的伟大精神应大力弘扬
  政法英模所谱写的那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的精神品质,引领新时代社会新风尚。
  ——政法英模的忠诚本色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忠于党、忠于人民,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持把践行入党誓言作为毕生追求。像让广大网友牵挂的交警连龙同志,弥留之际仍不忘自己的职责使命,在病床上用最后一个敬礼告别这个世界,“长安剑”策划了“用一万个回礼送你远行”活动,最终网上两千万个回礼感动了无数人。我们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政法英模的担当魄力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最敢担当、最善担当,有的面对艰巨任务冲锋在前、面对艰难险阻奋战在先,有的面对违法犯罪活动敢于亮剑、面对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像反恐英雄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副局长买买提江·托乎尼亚孜面对暴恐分子的大刀,义无返顾地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4个牧民的生命,“长安剑”刊登的《爸爸》让无数人潸然泪下。我们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的担当魄力,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各类矛盾问题中担当作为,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气魄,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政法英模的为民情怀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始终牵挂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悉心守护的是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刻揭示的是政法机关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关系。像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民警吕建江,部队转业后在社区片警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被群众称为“为人民服务不下班”的好民警。我们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尽心竭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之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法英模的奉献精神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为祖国安宁、社会公正、人民安康,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汗水和鲜血。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负重前行,是无数政法干警的默默付出。我们要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政法英模可敬可亲可学的立体形象应生动展示出来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的。”政法英模为我们拼搏奉献、流血牺牲,我们要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捍卫英模,讲述好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和精彩故事,展现他们的崇高风范、优良品质和可贵精神。
  ——要把政法英模的时代形象“立”起来。英模要立得住,关键在事迹的扎实过硬。我们既要敏锐聚焦那些在突发的重大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大”英模,也要善于发现挖掘那些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凡人善事,让政法英模可敬、可爱。
  ——要让政法英模的时代风采“活”起来。英模要打动人,关键在形象的真实鲜活。我们既要写出英模作为模范人物的闪光点、精气神,也要写活英模作为普通人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让我们的英模可亲、可信。
  ——要使政法英模的时代正气“传”开来。英模要有人气,关键在广泛传播。我们要善于运用多媒体、多形式、多手段开展英模宣传,特别是要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以最鲜活、最接地气、最为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述说英雄壮举、平凡小善,让政法英模走进网络,让政法正能量充盈网上。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