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得了痛风后该注意些什么?这八点能帮大忙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1218


  痛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关节炎疾病。男性患者居多。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是有可能患病的。对于这种疾病,需要进行长期的治疗。而在治疗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得了痛风后该注意些什么?


 
  得了痛风,患者需要注意的有很多,包括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的事项。其中,较为重要的是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以下是痛风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事项:
  1、控制总热能摄入
  每天总热能的摄入是需要控制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可多,含果糖、嘌呤量高的食物也不可多吃。这些物质都可能加速尿酸的生成。尿酸的含量高,对自身则会有不利影响。蔗糖、蜂蜜等是含果糖高的食物,嫩扁豆、青蚕豆、鲜豌豆等则是含嘌呤量高的食物。
  2、限制蛋白质摄入
  牛奶、奶酪、脱脂奶粉和蛋类,这些食物含有一定的蛋白质,而且其中的嘌呤含量较少,可以多吃。而豆制品虽然也含有蛋白质,但是其嘌呤含量也比较高,所以并不适合痛风患者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某些食物既含有蛋白质,也含有嘌呤,但是因为其含量有区别,限制蛋白质摄入是其次,主要还是限制嘌呤的摄入。限制蛋白质的摄入主要是指肉、禽、鱼类尽可能少吃。


 
  3、限制嘌呤摄入
  动物内脏、虾蟹、浓肉汤、食用菌类、海藻类、凤尾鱼、沙丁鱼、蛤类、豆类及啤酒等食物中含有的嘌呤量是很高的。吃多了高嘌呤食物,可能会加重疾病,对其恢复是不利的。所以患者在患病期间需要严格控制嘌呤的摄入。
  4、多吃碱性食品
  含碱性的物质可以促进尿酸的排泄,所以多吃含碱性的食物对患者是有利的,或者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而且可以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这类食物有蔬菜、马铃薯、水果(青梅、柠檬)等。
  5、多饮水保障尿量充沛
  为促进尿酸的排泄,患者还需要多喝水。但是不可喝浓茶,因为喝浓茶可能会诱导痛风的发作。
  6、减少脂肪摄入
  脂肪会抑制尿酸的排出,使得尿酸的排出量减少,所以应该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患者应尽可能的将脂肪的摄取量控制在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7、限制盐的摄入



 
  痛风患者每天摄入盐的量应该限制在2到5克这一范围。
  8、避免饮酒
  对于大部分疾病来说,患者是不可喝酒,或者应该尽可能少喝酒的,对于痛风也是如此。痛风患者最好是不要喝酒,应该酒精是抑制尿酸的排泄。喝酒还可能会刺激嘌呤的合成,所以患病期间不要接触酒。
  总结一下,得了痛风,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多的,特别是饮食方面的。有些食物吃了对自身有利,而有些则会加重病情。所以患者需要多了解饮食方面的事项,对于什么是可以吃的,什么应该少吃,需要有个大概的了解比较好。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