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早餐影响人寿命 别大意!5种伤不起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8-09-13 阅读次数:1234


  现在的年轻人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早餐,比如,没时间、想多睡会、不饿,尤其是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生活节奏快,时间比较赶,繁忙的工作很容易让人忽视早餐。


 
  不吃早餐或者是早餐吃的马马虎虎的,会严重伤害我们的肠胃健康。早晨7点左右是肠胃道的“苏醒”时间,会分泌出胃酸,如果没有早餐去中和这些胃酸,胃肠道黏膜就会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胃炎甚至是胃癌等疾病。
  5种最伤不起的早餐吃法,看完后一定要谨记!
  1、早餐凉的食物会刺激肠胃道,导致突发性挛缩

  早上起床后,我们的肠胃还是处在一个很脆弱的状态里,如果这时候有冰凉的水进入胃里,就会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当然,早餐也不能吃过凉的食物,道理是一样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来杯温水,唤醒肠胃。


 
  2、太早吃早餐会影响肠胃休息,损伤肠胃功能
  由于家离上班的地方较远,或者是其他原因,有些人需要早晨5、6点钟起来吃早餐,其实这是很不利于健康的。有专家指出,人在夜间的睡眠过程中,消化器官因为需要消化吸收晚餐食物,通常到凌晨才真正进入休息状态。如果早餐吃得过早,就会影响胃肠道的休息,长此以往将有损胃肠功能。
  3、早餐油油腻腻,加重肠胃负担
  有很多人喜欢早餐吃点油条、油饼、煎饼、汉堡,这些过于油腻的食物只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早餐选择一些油腻的食物,不利于消化吸收,会使肠胃消化功能下降,引发肥胖,导致肠胃疾病。


 
  4、牛奶+鸡蛋=早餐主食,没有能量给身体,影响效率
  鸡蛋牛奶的营养很丰富,所以很对人那这个当做主食。但是这样的搭配并不科学,不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人进食之后很快就会感到饥饿,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间接影响人工作的效率和学习的效率。
  5、长期豆浆加油条,不易消化,导致肥胖
  油条加豆浆,是中国人比较喜欢的的早餐搭配方式,简单方便。殊不知油条在炸的过程中,营养元素被破坏掉,而且油条属于高油脂、高热量,作为早餐不易消化。豆浆也属于高脂食物,豆浆加油条属于油脂严重超标,不适宜长期食用。


 
  早餐这样吃,健康又精神!
  1、早餐来颗鸡蛋

  鸡蛋可补充蛋白质,提高记忆力,增加饱腹感,是一种美味又健康的早餐之选!建议选择水煮蛋,容易消化!
  2、早餐时间控制在7~8点
  早晨7~8点,是食欲比较旺盛的时间,距离中餐4小时左右为好。早餐太早,不到午餐时间就会容易感到饥饿。
  3、来点养胃早餐粉,营养又健康
  早上没时间吃早饭,可以来点猴菇恰玛古粉,将恰玛古、猴头菇、黑芝麻、燕麦、小米、糙米等食材烘焙干,放入破壁机打磨成粉,取适量用开水冲服即可。


 
  猴菇恰玛古粉营养丰富全面,而且里面加入了很多药食同源的养胃食材,常吃可以改善胃部脆弱的状况,达到养胃暖胃,对胃炎胃溃疡等胃病有一定改善的效果。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