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广州市举办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次数:1075


  为提高广大师生和市民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意识,形成家校联动、社会齐参与的全民反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在2018年秋季开学第一周,广东省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在市属高校、全市各中小学校和职业学校中,举办“同心反邪教 看穿不靠谱”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主会场图片。


  “我庄严宣誓: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保证不信邪、不传邪、不参邪。积极举报邪教违法活动,坚决跟邪教作斗争。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尽责担当,为构建幸福美满家园贡献力量!”
  9月7日上午,作为此次活动主会场的广州市天河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在副校长杨辉的领誓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达坚决远离邪教的意志和坚决与邪教斗争的信念,拉开了广州市“同心反邪教 看穿不靠谱”反邪教宣传警示进校园活动暨广州街坊·市教育系统反邪教宣讲团授旗仪式的序幕。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天河区天河中学等单位领导同志、教职员工、学生团体共7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会场图片。


  活动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天河中学篮球队赠送“同心反邪教”篮球,为广州街坊·市教育系统反邪教宣讲团授旗,为宣传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天河中学校篮球队表演展示。
    

为广州市教育系统反邪教宣讲团授旗。
 
  为广州市教育系统反邪教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


  天河中学学生代表向广州市全体学生发出反邪教倡议,同学们开展了反邪教游园活动,并在教室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课。


 

  学生代表宣读反邪教倡议书。
 

  情景表演《无邪令》。
 
  学生们参加反邪教游园活动。
 
  学生们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
 
  学生们在“对邪教说不”展板上签名。
  
  学生们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


  除此之外,“同心反邪教 看穿不靠谱”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内容还包括举行国旗下反邪宣誓活动,观看、转发并评论反邪宣传微信,上一堂反邪教警示教育课和举办主题宣传活动等。为使活动的宣传教育效果更加深入人心,当天全市各区学校同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联合制作发布了《山寨、洗脑、胁迫……邪教都是怎么让信徒跪下唱征服的?》反邪教宣传微信图文,广泛发动全市学生和家长观看、转发和评论。同时在《今日头条》《大洋网》和广州反邪教宣传联盟政务微信上转发,该微信图文一改板着脸说教的形式,既有动漫视频,又有搞笑漫画,诙谐幽默、娓娓道来,让大家在轻松愉快中,认清邪教的反科学、反社会和反人类的本质。


   
  微信截图。


  同时,还根据反邪教警示教育进课堂需要,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打造了《邪教,请远离我》教师版和学生版课件,发送至各学校,供老师教学使用,该课件将应用于全市小学五、六年级,中学初一、初二年级和职业学校的学生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课堂中。


   
  学生们上反邪教警示教育课。


  广州市教育系统宣讲团是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联合打造的“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平台下的一只反邪教特色队伍,由市内各学校推选的优秀教师组成。宣讲团将持续深入全市各个学校,以师生的视角、师生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沟通方式,大力宣传反邪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工作成就和先进典型等内容,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识邪辨邪拒邪的能力,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