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经常胃胀、反酸?这些食物绝对不要再吃了

发布时间:2018-09-10 阅读次数:1089


  胃烧心是许多人都曾经历过的胃病之一,一般在胃部或胸骨后出现烧灼感,让人倍感窝心和难受,但总有人不当回事。
  山西老陈醋的PH值为2.5~3,胃酸的PH值是0.9~1.5,有多强悍你可以脑补一下~
  6种食物治烧心



 
  第一种食物:豆类。
  豆类可缓解烧心,有数据表明,经常吃豆类等高纤维食物的人发生烧心等症状的几率减少20%。
  原因是膳食纤维有助于食物更快地从胃部移至肠道,从而防止胃部烧心。
  第二种食物:香蕉。
  香蕉进入胃部后,会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
  第三种食物:芦荟
  芦荟中含有丰富的芦荟素和芦荟大黄素,对缓解消化不良十分有效,能有效消除胃反流造成的烧心感觉。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喝半杯芦荟汁。
  第四种食物:姜。
  在做菜时,锅里面放点姜可防治烧心,不过需要适量,每天2克即可。
  这些食物不要吃
  不同人对食物的反应不同,大多数胃食管反流的人吃过甜食会烧心,但个别的人不会。所以,要对自己的烧心食物做个记录~
  通常来说,以下食物都是烧心患者的饮食禁忌:
  喝粥会刺激胃分泌出更多胃酸,流质食物更容易反流,烧心症状更严重~
  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不易消化且引起胃液大量分泌;
  酒、茶、咖啡刺激胃黏膜,使溃疡恶化;
  冰冻和过热饮食刺激胃黏膜,酸辣、过咸及味精重的会加重溃疡。


 
  牛奶一直被视为胃酸缓冲剂,可缓解溃疡疼痛,现在证实牛奶只是暂时缓冲胃酸,其钙和蛋白质稍后会刺激更多胃酸分泌,让胃更不舒服~
  3个妙招睡好觉
  这里教大家3个小妙招——

  ①选用15~20厘米高的枕头,让头高于胸,形成食管高而胃低的高度差,利用重力防止胃酸反流。


 
  ②睡前3小时别进食,避免胃酸的过多分泌。
  ③如果胃食管反流病发作频繁,睡觉应该选择左侧卧位,因为胃是在身体偏左的位置,在左侧卧时,胃的位置会比较低,这也是利用重力减少胃酸反流。
  好方法更为简单,就是烧心的时候吃一块生白萝卜,100克左右就行。萝卜有消积滞、下气、宽中的功能,可以快速解决烧心问题。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