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清朝最倒霉的皇帝竟然不是溥仪!也非光绪

发布时间:2018-09-06 阅读次数:1300


  一、谁才是清朝最倒霉的皇帝
  中国所有大一统的王朝中,做清朝的皇帝绝非好事,因为上有康熙、雍正、乾隆打造的“康乾盛世”,后有被慈禧玩弄于掌心的同治、光绪和溥仪。所以一提清朝最倒霉的皇帝,大多数人都会首先想到慈禧掌心的这三位。
  道理也对,同治为啥非要逛八大胡同“寻回尊严”?还不是因老妈啥都管,结果成了清朝死法最特别的帝王。光绪喊着慈禧“亲爸爸”拼命变法,轰轰烈烈一百多天,最后被“亲爸爸”给毒死,溥仪就更别提了,还是屁大点的孩子呢,被老佛爷生生按在龙椅上,最终成为史上最后一位皇帝名扬至今……


 
  但问题是这三位哪怕再倒霉,都是因成了傀儡,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无法掌控自己人生命运造成的。所以这就不能算倒霉了,只能算必然,谁让是傀儡呢。所以清朝最倒霉的帝王,就只能在中间三位嘉庆、道光和咸丰上去寻了。
  道光帝是第一位跟列强签订不平等条约的清朝皇帝,虽倒霉但却属于历史发展的必然。咸丰是第一个被列强吓得逃出紫禁城,同理也属于历史必然,他无法左右。谁让你大清落后呢?


 
  如今就只有嘉庆了!这位被称为清朝最无存在感的帝王,虽然他因雷霆手段而抓捕了和珅,留下个“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民谚,但“吃饱”后的嘉庆呢?
  显然成了空白,但哪料却在这空白中,却赫然记录着两桩莫名其妙的事端,使得嘉庆成为清朝最倒霉的帝王,因为件件不但“很科幻”,还都针对嘉庆的人身安全而去。先说第一件,嘉庆被厨子追砍。


 
  二、被厨子追砍
  那是公元1803年正月,嘉庆继扳倒和珅后,又取得了一次大胜利,清军终于平定了白莲教之乱,显然此刻的嘉庆用雄心万丈形容不为过。
  为此嘉庆先是亲往东陵谒拜老爸乾隆,其实就是报喜去了,因为白莲教在乾隆晚年时期,就搅得乾隆非常难受。随后又一连数日,跟满朝文武们欢歌宴饮……


 
  真是应了句老话:乐极生悲!二月二十八日这天,嘉庆从圆明园出来要回紫禁城,当他的銮驾刚走到神武门里后,突然西厢房南墙后,就跳出一个人来,且还手拿着短刀,旋即凶神恶煞般,直扑嘉庆的銮驾而来。
  这一突然变故,惊得嘉庆的守卫、侍从等都傻那了,根本没反应。再看那人手持短刀都已经冲到御轿附近了。千钧一发之间,轿边的定亲王率先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不顾一切的迎了过去,跟那人缠斗。


 
  定亲王这一动手,立时惊醒了其他人,也纷纷冲了过去。再看嘉庆,却早已跳出轿子,一溜烟地跑进了顺贞门里,什么帝王威仪等统统不要了,样子是狼狈不堪。
  事后审讯才得知,这位追砍嘉庆的人,曾是内务府的一个厨子,叫陈德!至于他为何好端端的要刺杀嘉庆?陈德受审时,留下了这样一句豪言:“若事成,则公等所坐之处,即我坐处也。”即,要是我杀掉了嘉庆,你们这些审问我的大臣们所坐的位置,我陈德就坐上去了。


 
  从这句话中可以断定,陈德必是受人指示。但哪知后来他又突然改口,言称:由于被内务府辞退后活不下去了,想“自寻短见,恐无人知”,故而利用自己熟悉皇宫的优势,决定大玩一把,本以为持刀向前一冲,就立刻会被侍卫当即正法,哪料却搞出了追砍皇上……
  无论怎样吧,这件事至今还是一桩悬案,因为陈德的供词自相矛盾。但结果却是陈德满门被斩了。而嘉庆也是一头雾水,但这事由于太过科幻,又好说不好听,故而仓促结案。


 
  三、差点被端了老窝
  经过被厨子追砍后的嘉庆,本以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谁知10年后,却又来了一件更狠的,这一次差点端了嘉庆的老窝——紫禁城!
  公元1813年的9月15日,天理教在京城内突然发动进攻,共分为两队,目标非常明确地杀进了紫禁城的东华门和西华门内,此刻奇怪的事发生了,有四位太监,也为两拨,给这两队人马当向导!


 
  东华门的是太监刘得才、刘金,西华门的是太监张太、高广幅,原来这四人都曾是天理教的教徒,他们进宫当太监就是为了做内应!
  很快,天理教就冲进养心殿了,此刻皇子旻宁(道光帝)正在那里读书,眼见祸起,面不改色,抬手“砰砰”两鸟铳,干掉了两位天理教徒,稳住了局势。跟着指挥闻讯而来的其他侍卫等,终于在紫禁城里制服这伙天理教,一查点人数,才两百多人!


 
  也就是说其实,这两百多天理教徒,突然发动进攻,其实就是奔着嘉庆而来,所谓擒贼先擒王!那么嘉庆此刻在哪?正在回京路上……由此可以推断而出,那四位接应的太监,必是级别非常低,甚至是进宫没多久,不然不会不知道嘉庆根本没在家。
  但这事给了嘉庆极大的心理冲击,毕竟紫禁城那是他的家,差点被端了,如何让嘉庆不骇然?10年前被厨子追着砍,如今又差点被端了老窝,所以嘉庆堪称是清朝最倒霉的帝王,两件科幻般的事端,竟然都发生在了他头上,也算是没谁了。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