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秋天常喝茶好处多 4类人喝茶对身体不太好

发布时间:2018-09-06 阅读次数:1434


  中国具有深远的茶文化,无论是谈生意还是日常聊天都会泡上一壶茶,茶作为一个养生饮品,它的好处是很多的,所以今天我们来说一下用喝茶的好处,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它可以预防消化道肿瘤。茶多酚能够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在人体内的合成,从而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第二,它可以防止中风。脑中风的原因之一是人体生成的过氧化物质是血管壁失去弹性,而茶水中的单宁酸正好有遏制这种物质生成的作用,因此可以预防中风。
  第三,它可以预防牙病。茶叶所含的氟化物是牙本质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如果能够不断地有少量氟化物氢肉芽组织的话,才能够增强牙齿的坚韧性和抗酸能力。


 
  第四,它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约占水浸出物的70~80%,科学实验证明茶多酚可以增强微血管的韧性,防止血管壁破裂出血,另外它还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茶水煮饭的制作方法就是将少量的茶叶用开水浸泡卖,茶叶泡开之后,取一小块洁净的纱布滤去茶叶,用茶水煮饭就可以了,要注意茶叶不要放得太多,也不要用隔夜茶,另外还要注意搭配。


 
  喝茶的时候是很惬意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所以我在这里建议以下四种人尽量少喝茶。
  1、尿结石患者
  患有尿结石的人通常是因为草酸钙结石,由于茶含有草酸,会随尿液排泄的钙质而形成结石,如果患有尿结石的患者大量饮茶,会加重病情。
  2、肝脏病人  
  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会经过肝脏代谢,如果肝脏有问题,那么当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损害到肝脏组织。
  3、高血压患者
  有些人喜欢喝味道浓一点的茶,但是如果高血压患者喝了过多过浓的茶,则会因为咖啡碱的兴奋作用会引发血压升高,不利于健康。


 
  4、神经衰的人
  茶叶中含有兴奋神经中枢的物质,如果神经衰弱的人喝了浓茶,尤其是在下午和晚上时间喝,就会引起晚上失眠,加重病情,可以在白天的上午及午后各饮一次茶,在上午不妨饮花茶,午后饮绿茶,晚上不饮茶。这样,患者会白天精神振奋,夜间静气舒心,可以早点入睡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