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 吃一口等于熬夜六小时

发布时间:2018-09-04 阅读次数:1177


  吃是一门有讲究的学问。很多人都希望吃的健康,吃的美丽。然而,有些食物,你以为健康,你以为无碍。但吃了会加速衰老、减短寿命。俗话说:病从口入!
  吃一口=熬夜6小时
  1.腌制食品



 
  腌制是利用食盐的保藏作用,将新鲜果品或者其他方法已经加工过的原料用盐腌渍制成食品的方法。
  在腌制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盐,不仅不可少,还需大量。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
  除此之外,高浓度的盐分对胃肠道粘膜有着严重的损害,因为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胃肠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较高于其他人。尤其是女人,吃多了腌制食品,会加速早衰。
  2.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因其酥脆可口、香气扑鼻,能增进食欲,深受许多成人和儿童的喜爱,但经常食用油炸食品对身体健康却极为不利。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
  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已经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尤其外面的油炸食品,你并不知道,使用的油是不是地沟油,即使不是,其油也必定已经反复使用不知几次。
  3.过氧脂质
  过氧脂质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产物,也是形成脂褐色素的核心物质。脂褐色素可沉淀在神经、骨骼及细胞里,会加快细胞分裂,引起细胞过早衰老,过氧脂质是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增加的。
  研究人员发现,过氧脂质进入人体后,会对人体内的酸系统以及维生素等产生极大破坏作用,它是一个使人未老先衰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
  例如炸过鱼、虾、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后即会生成过氧脂质;长期晒在阳光下的鱼干、腌肉等;长期存放的饼干、糕点、油茶面、油脂等,特别是容易产生哈喇味的油脂,油脂酸败后会产生过氧脂质。
  4.外表漂亮的虾米



 
  喜欢吃虾米的朋友千万要注意,市场上那些外表看起来很漂亮的,闻起来有刺激气味的,很可能是用廉价的小虾晒干,再用工业色素染色,要红色、要橘色、要黄色,任君挑选。如果是虾仁更加要注意了,要看看是否有腐烂发霉的迹象,颜色太白的不要买,搞不好是经过漂白的。
  有益健康的食品
  1、粥

  从饮食习惯看,长寿老人无一不喜欢喝粥。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和夫人张桂君,夫妻双双都是百岁老人,两人尤其喜欢喝粥。(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麦片加入250克开水,冲泡两分钟即成粥)
  2、大蒜
  许多人因为大蒜有浓烈辛辣的刺激性气味而不喜欢吃。其实大蒜不仅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还含有许多活性成分,比如蒜氨酸等,可抗血小板凝聚、降血压、降胆固醇、改善血液纤溶亢进和外周微循环、显著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改善红细胞浓集现象,有抗动脉粥样硬化、扩张血管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3、海带



 
  富含铁、钙、碘、胶质纤维,必要性胺基酸、维生素A及B2,也有降低胆固醇之功效。
  4、坚果
  坚果中发现的健康脂肪使之成为超级食品,杏仁,核桃,腰果,美州山核桃中都含有丰富的奥米茄3脂肪酸,有利于我们的心脏。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