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韩福春出席并讲话 郭灵计主持

发布时间:2018-08-29 阅读次数:1480


 
8月28日上午,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在四平会堂召开。  李敬元 摄


 
  8月28日上午,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在四平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韩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杨维林、张凯明、胡越平、梁彦举、周进、任小龙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韩福春在讲话时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四平政治生态正在修复向好,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但全市从严治党工作距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重塑四平政治生态,还“英雄城”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韩福春强调,要严格严明政治纪律,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根本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提高遵纪守规的政治自觉,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形成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韩福春要求,要持续强化纪律建设,全面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时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树牢纪律意识,强化纪律监督,做到执纪必严,以纪律为标尺修身正己、规范言行,以纪律建设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打造一起干事共同干净干部队伍。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稳住理想信念“压舱石”,志存高远、提升理论素养,持之以恒强化党性修养,躬行践履、做到明德守正,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务实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当前,全市上下“两个责任”落实体系逐步完善,各级责任主体担当意识日益增强,但压力传导不到位的现象依然存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党任意识,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解决好管党治党方面突出问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抓班子、严带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郭灵计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韩福春书记讲话精神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确保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严惩腐败与推进作风建设相结合,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结合,与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相结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警醒,在廉洁自律上要高度从严,在管党治党上要高度负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在层层传导压力的同时,更要做到层层压实责任、步步拧紧螺丝,切实做到要求严、措施实、见效快,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彦举通报了2017 年以来我市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与会者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英雄城下的警醒》。其他在平副市级以上领导;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纪委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驻平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