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全市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7 阅读次数:1182


郭灵计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6日,全市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娄少华主持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座谈会。
  郭灵计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民族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我市教育工作实际,把开展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根本遵循,兼顾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保护学生身心健康两个目标,加快解决小学“三点半难题”,恢复初高中课后服务。要坚持成本补偿和非营利原则,严格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下发的标准,采取财政补贴、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方式开展,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
  郭灵计强调,要分清延时服务和补课的关系。小学阶段是孩子养成兴趣爱好和培养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关键时期,学校要以兴趣学习为主,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高中、初中要坚持多元化发展,以尊重学生情感和教育规划为主要内容,让他们能够在健康、快乐中学习。要防止“一刀切”现象发生,以半年为时间节点,家长、学校要不断探索、交流、沟通、总结,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群策群力,不断完善,争取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郭灵计要求,学校要以学期为准绳,统一收费标准,科学有序组织好课后服务活动,学生是否参加必须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要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和安全保障措施,建立常效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推动课后服务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严格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不断促进校外培训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安全发展。对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或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违规补课行为,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会上,各高中、初中、小学校长代表结合学校实际汇报了课后服务工作情况,家长代表提出了具体需求;铁东区、铁西区政府和市教育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爽)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