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乾隆的令妃到底是如何一步步当上皇后的呢

发布时间:2018-08-20 阅读次数:1406


  电视剧《延禧攻略》正在热播,不少网友都被吴谨言扮演的魏璎珞给圈粉了,其实她功于心计但内心还是善良的,她也是后来的令妃娘娘,不少网友好奇历史上乾隆的令妃真实名字叫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说起乾隆的令妃,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还珠格格》中温柔善良的令妃娘娘,不过在那部剧中并没有出现令妃的名字。


 
  在清宫剧中还有一部电视剧里也有令妃娘娘,就是《如懿传》,这里面的令妃娘娘名字叫魏嬿婉,而《延禧攻略》里的令妃娘娘叫魏璎珞。
  这下大家应该都有疑问了,乾隆爱的妃子只有一个,为什么名字不一样,到底是叫魏璎珞还是魏嬿婉呢?
  其实这两部剧是两个不同的故事,所以令妃也不一样,同样皇帝的角色也有区别,虽是同一个皇帝,但是两个演员的定位却是不同的性格。
  在历史上令妃最终的封号是孝仪纯皇后,名字是魏佳氏,是内管领魏清泰的女儿,通过内务府选秀入宫,后来脱颖而出,成为了皇帝的嫔妃。


 
  实际上历史记载中只提到魏佳氏,女子名讳在历史中是不被提起的,这也是后来很多影视作品出现不同称呼的原因,其实不管是魏璎珞还是魏嬿婉她们原型均为魏佳氏。
  令妃本姓魏,原始汉军正黄旗,但因为为乾隆后妃的原因全家抬旗进入满洲镶黄旗,身份上的高贵,就连出身也跟着高贵了起来。
  令妃魏姓改为魏佳,是乾隆的第三位皇后,也是一位去世之后追封的皇后。魏佳氏雍正四年出生,比乾隆小十六岁。
  因为隶属内务府包衣,所以当年以宫女的身份进入宫中伺候,后来凭借她的聪明才智脱颖而出。魏佳氏生的美丽,心思单纯,很快获得乾隆皇帝的喜欢。
  乾隆十年魏氏为答应同年晋升为贵人,当时她只有十九岁。再过两年她已经位列乾隆三嫔之一,位分晋升如此之快,看得出乾隆的心意。


 
  同时,正是因为魏佳氏的出身低下,所以她拥有了一些富贵小姐难以拥有的一些特点,比如说,她非常机灵,而且善于去揣摩别人的心思,所以她就变得很善解人意。
  也因此她受到了乾隆和太后的极大宠爱。所以她在后宫的地位也是一路飙升,先是由贵人变为嫔妃,之后又变成了令妃,然后又成为了令贵妃,到最后的皇贵妃。
  在皇宫里,从来没有哪个女人能像她一样一路稳步上升。由此可以知道,令妃在皇帝的心里是多么的重要。
  马上《如懿传》也要开播了,这部剧中的令妃和《延禧攻略》中的令妃完全不同,届时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哦。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