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三国战死沙场军衔最高的2位大将改变了历史

发布时间:2018-08-15 阅读次数:1622


  三国演义中牛逼的大将有很多,但是真正对历史的发展起到改变作用的却很少。但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两位他们不仅能改变历史,而且还是三国中战死沙场影响最大的猛将。


 
  羽三国中对后人影响最大的绝对是关羽,哪怕到现在全国还有很多关帝庙。他可以算是三国中战死沙场军衔最高的武将,被后人尊称为武圣。
  那关羽的去世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从荆州说起,说起三国最出名的地方绝对是荆州,因为有着刘备借荆州一借永不还的典故。


 
  荆州的北边是曹操的地盘,南边就是孙权的地盘。当年是鲁肃提议将荆州借给刘备,其实这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做法。
  荆州虽然是战略要地,但是也意味着承担很大的军事压力。把荆州借给刘备,孙权不用直接面对曹操,随便他们怎么打,跟我吴国都没有关系。
  可是孙权却没能明白鲁肃的良苦用心,最后还是选择偷袭江陵,导致关羽兵败,最后不幸遇害。
  关羽的去世可以说是改变了三国格局,荆州重新归入吴国名下,也让孙刘联盟彻底破裂。而最大的受益者也许就是曹操,没了关羽这个屏障,吴国可以说是唾手可得。


 
  夏侯渊夏侯渊是曹操的三大集团军司令,但是在汉中之战中不幸被黄忠斩杀,夏侯渊的去世等于刘备拿下汉中这块战略要地。
  这一战可以说是彻底奠定了蜀国的格局,当然黄忠也一战成名,跻身五虎将之列。当时关羽是极力反对的,毕竟都这么老了,实力上面绝对不是以前同事魏延的对手。如果黄忠没斩夏侯渊,也许魏延才是五虎将。
  但是历史没有假如,黄忠杀夏侯渊可以说是立了大功,因为定军山之战对蜀国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三国中一个将领的死亡代表着一方区域归属的,也许只有关羽和夏侯渊两人了吧。大家还知道哪些吗?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