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四平-金华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9 阅读次数:973

8月8日,四平-金华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在万达嘉华酒店举行。 李敬元 摄


 
  为推进浙江省金华市与我市的对口合作,8月7日,金华市代表团来平考察,此次考察为期三天。8日上午,四平-金华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在万达嘉华酒店举行。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四平市副市长、金华市副市长曹武,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越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令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辽市委书记侯川,副市长娄少华,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主持座谈会。
  陈龙在讲话中指出,金华是浙江省“一体两翼”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重点打造的三大城市群、四大都市区之一,也是长三角城市群着力培育的沪杭金发展带重要节点城市。十几年来,金华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金华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当前,金华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五个坚持”,打赢“九场硬战”,不断续写“八八战略”新的金华篇章。
  陈龙指出,四平是一座经历过血与火考验的英雄之城,是全国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是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要素资源优势,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四平紧盯“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目标不动摇,纵深推进“五市联动”,加快创新转型,推进区域合作,在打造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支点城市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特别是在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陈龙指出,金华此次来平考察,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努力把金华-四平对口合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我们将扛起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务实合作,不断提高对口合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坚持真诚合作、积极有为,着力持续推动两地实现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韩福春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指引下,金华与四平结成对口合作伙伴,让江南名城和塞外重镇两座兄弟城市紧密地连结在一起。这次金华到四平对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两市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重要举措。特别是陈龙书记亲自率队来平,更是展现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对于四平而言,这更是一次深化合作的宝贵机遇、深化友谊的真诚之举、促进发展的绝佳平台。
  韩福春指出,金华与四平对口合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四平对标先进、创新转型的战略抉择,四平上下已经高度凝聚共识。我们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充分学习借鉴金华先进的发展理念、务实创业的优良作风,努力营造谋事、干事、成事的合作氛围。两地虽远隔山水,但发展的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相信通过两市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韩福春指出,聚焦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我们将精心设计,开展对接交流合作;筑巢引凤,抓好园区建设合作;优势互补,推进产业协同合作;资源共享,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开放互通,扩大专业市场合作。同时,我们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持续强化与金华沟通协作,为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促进金华和浙江企业家来平投资,提供最佳服务、营造最好环境、搭建最优平台,全力以赴促进双方战略合作高效推进、早结硕果。真诚希望金华给予四平更多支持、更大帮助,以共建共享共赢为目标,以密切经贸合作为基础,以科教文化交流为纽带,与我们共享机遇、共绘蓝图、共创未来,携手共创浙吉两省对口合作示范区。
  会上,与会者观看了四平与金华对口合作专题片;张凯明、陈晓分别介绍了两市对口合作工作情况。
  两市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