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视频动漫

云南多部门联动 铲除邪教毒瘤

发布时间:2018-08-06 阅读次数:3659

  【导语】近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人民法院对鞠殿红等6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进行了一审宣判。

  【解说】这个身着黑色外套、一头短发的女子就是鞠殿红,外表其貌不扬的她,一度作为“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在云南的总头目。

  【审理现场】

  【解说】滋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三班仆人派”,又名“真理教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邪教组织。教主为徐文库,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小店乡人。为迷惑诱骗群众,发展邪教组织,巩固和壮大势力,以徐文库为首的“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曾在全国范围内丧心病狂地制造了16起杀人案。

  【解说】2006年3月4日,以徐文库为首的骨干头目被判处死刑,标志着该邪教组织全国性指挥系统的覆灭。“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遭到毁灭性打击,组织活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陷入了沉寂。

  【同期】临沧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曹警官:

  对于“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临沧公安机关历来对它保持着高压态势。我们手上掌握了大量的“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的线索和一些鲜活的数据。

  【解说】2015年10月,云南临沧警方发现“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在云南有死灰复燃的迹象,经过近一年的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这个邪教组织在云南的组织网络。以鞠殿红为首,“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在云南临沧、楚雄、保山等地布点发展邪教骨干,大量印制邪教宣传资料,宣扬“三班仆人派”邪教歪理邪说。通过秘密聚会培训,对信徒进行洗脑,以此发展控制信徒。同时,以经商为掩护,图谋长期发展。

  【解说】为坚决遏制该邪教在云南发展蔓延,不让群众受邪教侵害,2016年10月21日,全省各地专案组统一行动,一举摧毁了“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在我省的组织体系。在抓获的10余名为首骨干中,包括鞠殿红在内的9人是外省人。

  【解说】2017年11月30日,云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近日,云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鞠殿红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其余骨干人员分别受到相应的刑法处罚。

视频地址: http://www.chinafxj.cn/sp/201808/03/t20180803_11398.shtml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