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我市承办的吉林省第四届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24 阅读次数:1292


  7月19日,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和发现更多的诗文朗诵表演艺术人才,充分展示全省广大群众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我省人民群众丰厚的文化底蕴及艺术风采,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文化馆、四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四平市群众艺术馆执行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健康生活·悦动吉林”2018“百姓大舞台”系列文化活动之吉林省第四届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在四平会堂盛大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选手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一场诗文朗诵的盛会。该项活动自2015年启动,旨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会良好风尚,进一步丰富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朗诵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享受朗诵表演艺术。从2018年5月开始,在吉林省文化馆的积极组织下,初赛在各地、市(州)蓬勃火热展开,省、市、县三级联动,经过各地区的层层选拔,有50余名选手的31个优秀作品晋级决赛。
  决赛中,分单人朗诵或6人以内组合参赛,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参赛选手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其中有来自政府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高校大学生,参与范围之广,为历届大赛之最。本届参赛选手水平较高,作品题材新颖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旋律作品,又有歌颂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的文章;既有讲述生活情感的美文,又有弘扬传统文化的古诗词,篇篇作品都充满了昂扬向上的社会正能量。现场观众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潸然泪下,在选手们一段段精彩的表演中感受着语言的魅力。大赛决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四平方宏伟、姜淑慧的《无声的对白》,长春韩抒轩的《继母的账本》,省直廖恒、沙宸熙、彭佳、张天奕、谢宣佑的《请铭记 雾重庆》,吉林李玉玲的《今夜星光灿烂》,长春云建华、韩乙镝、王娅、刘洪林的《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长春李抒的《回声》、省直杨帆的《一件未织完的毛衣》、通化才雪的《回家吧,宝贝 !妈妈在等你》共8个作品荣获最佳朗诵奖;辽源尤佳的散文《他们》、四平宫双城的《屈原颂·生死交响》、松原李牧和张禹的《老人与海》、省直李昊川的《继母的账本》、梅河口宫美玲的《我的爸爸--纪念罗阳》、四平张天泽的《生如胡杨》、省直何大壮的《相信未来》、延边张金屏的《木兰辞》、长春王春华和牛国华的《板凳妈妈》、通化谢沛东的《桥》共10个作品荣获为优秀朗诵奖;梅河口赵艳娟、苗鹤的《永远飘扬的红头巾》,松原于春艳和李北乔的《月光下的中国》,公主岭雷宇的《如果有下辈子》、白山袁安华的《写给祖国》,梅河口管真、杨旭、栾文婧、张美琪的《永远的格桑梅朵》,松原李北乔的《人民万岁》、公主岭郑添元的《祖国,或以梦为马》、王馨的《我的南方和北方》、通化陈津泽的《乌骓别霸王》、吉林韩佳轩 《可爱中国》、四平田诗欣的《张校长的手》,白山邢玉春、张赫晔、许兆元、吕文彦、潘彦博、袁安华的《将进酒》,吉林吴可(领颂)、王慧男、韩佳轩、李若时、郑添元的《松花江放船歌》共13个作品荣获最佳风采奖;吉林省文化馆、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四平市群众艺术馆、松原市群众艺术馆、通化市群众艺术馆、梅河口市文化馆、公主岭市文化馆、延边州群众艺术馆、白山市群众艺术馆、吉林市群众艺术馆共10家单位荣获组织奖。此次大赛是一次朗诵艺术的盛会,让一大批优秀的朗诵爱好者脱颖而出,生动地展现了全省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比赛最后,特邀四平市朗诵艺术学会周宇、雷继民、孙晓梅等历届部分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展演,把活动推向高潮,也为决赛选手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国家公共文化云和中国网络电视平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录播,省内多家媒体也给予了关注及报道。参赛选手代表方宏伟、姜淑慧说,能够进入决赛,感觉非常荣幸,有机会和省内其他优秀选手进行交流沟通,也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由于我们这组选手都来自四平市公安局,作品出自于省内公安民警的原创,作品原型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故事。吉林市一名人民警察叫赵天煜,在一次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身负重伤,医治无效离开人世。他的母亲悲痛欲绝,由于思念儿子三天后也离开了人世。根据这个温情、感动、正能量的故事创作出作品《无声的对白》,也是号召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向赵天煜学习,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工作在基层一线的人民警察。
  四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石啄代表承办方在接受采访时说,吉林省第四届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在四平市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文化馆的大力支持,是全省的朗诵艺术的盛会,涌现出一批优秀朗诵爱好者,既有优秀的原创作品也有经典作品的二度创作,每篇作品都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民族精神,为全省诗文朗诵爱好者搭建真正展示自我的百姓舞台。在丰富全省市民文化节活动载体的同时,更加擦亮了四平市诗词之乡的文化品牌。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