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史上各朝的开国皇帝都有一个惊人的相同点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1400

 


  大禹受尧禅让继承帝位,为了彻底解决最大的难题水患,大禹联姻涂山氏,当时处于母系制后期,大禹入赘涂山氏。通过联姻涂山氏女娇的本家东夷,大禹得到了朝内重臣皋陶的支持,最终大禹治水成功,在涂山召开诸侯大会,正式建立夏朝。


 
  夏桀在位时攻打有施部落,有施氏兵败求和,献上了马牛羊等牲畜和美女,其中就包括著名的“妖后”妹喜。桀十分宠爱妹喜,满足她的各种癖好,致使桀更加骄奢淫逸。桀的暴政使其中一个诸侯国昆吾氏不堪重负,起兵作乱,商汤趁机起兵,在鸣条彻底击败夏军,将夏桀流放,建立商朝。


 
  商王朝大多数时期动荡不安,纣王帝辛在位时,西部崛起了周国。帝辛打算对周用兵,恰好东夷叛乱,商朝派出大军征讨东夷。朝歌兵力不足被周知悉,姜子牙力排众议,周武王率诸侯联军伐商,兵临朝歌城下。纣王只好勉强发动奴隶组成军队,双方在牧野交战,奴隶本无战心,一触即溃,周武王建立周朝。


 
  秦始皇建立秦朝看似是“奋六世之余烈”,其实不完全是,战国时期的六国并不和睦。魏国三代霸业由齐国拉下神坛;楚国经吴起变法实力强大被齐国垂沙之战击败,从此陷入内耗;齐国三代霸业被燕昭王组织联军打成“乖宝宝”;赵国“胡服骑射”后变强,却又引火烧身惹上长平之战;这都给了秦人可乘之机。


 
  汉高祖刘邦更不用说,大泽乡起义的是陈胜、吴广,六国遗族相继复辟反秦,楚霸王项羽击败章邯,最终灭掉秦朝。这些人的反秦斗争轰轰烈烈,最后胜出的却是刘邦。


 
  王莽在位末期天灾不断,王匡、王凤领导的绿林军率先起兵反莽,接着是樊崇领导的赤眉军,河北出了铜马军等数十股武装力量,就连舂陵军的领袖一开始都是刘縯,然而最后胜出的是刘秀。刘秀开国的难度据说很高,包括但不限于政治联姻郭圣通。


 
  东汉末年军阀混战,各路豪杰逐鹿中原,继而曹操、刘备、孙权三足鼎立,但最后完成统一的居然是司马氏,历史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


 
  北周武帝宇文邕在位期间诛杀权臣宇文护,推行均田制发展生产,灭佛扩大兵源,一举翦灭强盛一时的北齐,并对南朝形成了压制,终于迎来了杨坚建立隋朝!


 
  隋朝末年大混战,杨玄感起兵黎阳;王薄起兵山东;刘元进占据吴郡;翟让、李密的瓦岗军强大一时;河北有窦建德;江淮有杜伏威、辅公祏;包括后来洛阳的王世充。笑到最后的,居然是实力弱小、占据长安的李渊。


 
  唐末农民起义,由王仙芝带头发起,黄巢继承后一度攻占长安,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时,起义军中的朱全忠临时倒戈,黄巢起义失败。最终朱温将起义军和唐朝通吃,建立后梁。


 
  后周世宗柴荣在位期间励精图治,破北汉、败西蜀、征南唐、伐契丹,最终迎来了北宋开国。北宋与辽缠斗的时候,女真人走出了山林;南宋与金国酣战的时候,蒙古完成了统一。


 
  元末农民大起义,方国珍、韩山童、刘福通、郭子兴、徐寿辉、张士诚等相继登场反元,其中以刘福通对元朝的打击最大,刘福通北伐,一路从山东直抵大都郊外,一路打到辽东,把元朝打成了光杆司令。最后完成“驱逐鞑虏恢复中华”的,却是洪武大帝朱元璋。


 
  清朝就更“轻而易举”了,李自成进入北京,吴三桂“邀请”清军入关勤王,结果你懂的!清军统一全国没有遇到太多像样的抵抗,这也是为什么史可法稍微一抵抗,清军就大开杀戒的原因之一吧!
  《增广贤文》有云:严父出孝子,慈母多败儿。枪打出头鸟,刀砍地头蛇。风吹鸡蛋壳,财去人安乐!
  历史上太过招摇的人,一定会被击火对待,是这些首举义兵的大咖们难以成功的原因。自古以来权力争夺,本就是一将功成万骨枯,这里面学问很大。技不如人的时候要隐忍,时机成熟的时候要注意把握,经常“吃鸡”的人必定都懂!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