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今日头条

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4 阅读次数:1632


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7月2日,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7月2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紧密结合公安机关机构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使公安机关管理服务的质量水平来一次大提升、公安队伍的作风形象来一次大转变。
  会议要求,要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着力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面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公共服务。要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全面梳理公安机关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尽快向社会公布、作出公开承诺,既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看得明白,又让基层民警和工作人员心中有数。要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各类无谓证明,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严格实行清单式管理。要进一步完善窗口服务措施,加强窗口资源整合,优化窗口服务流程,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避免企业和群众在不同部门、警种间跑来跑去、来回奔波,尽可能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紧密结合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健全完善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制度,努力实现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牢固树立管理服务并重的理念,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的行政管理方式,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从事前审批转移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切实做到既着力激发社会创造活力,又有效防范潜在风险隐患。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着眼人民群众新的期盼,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新政策新措施,做到该放的权力一定要放到位、该管的事项一定要管精准、能够降的收费一定要降下来。要紧密结合深化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在转职责、提效能上下功夫,在转作风、树形象上做文章,努力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争取在每年度本地政府部门行风评议和绩效考核中都名列前茅。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与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公安大数据建设和服务型公安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统筹研究部署,细化任务分工,整体协调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蹄疾步稳、扎实推进。要坚持典型引路,加强宣传引导,把推广典型经验与推动面上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发布改革信息,准确解读相关政策,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我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但受国际国内多种因素影响,当前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很多。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增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严密防范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案事件,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工作准备,切实肩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侍俊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林锐出席会议。公安部各单位副局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警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移民管理局、部交通管理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图:满博)
(责任编辑:孙鹏)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