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合肥瑶海区开展党员反邪教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阅读次数:1343


  “七一”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在反邪教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合肥市瑶海区树牢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党员反邪教“五个一”活动:即一次主题宣讲、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一次为民服务、一场承诺签名、一次主题宣誓。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内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勇当反邪教工作的急先锋。
  嘉山路街道:“筑牢反邪防线,党员争做先锋”主题宣讲
 


 

“筑牢反邪防线,党员争做先锋”主题宣讲。

反邪教知识测试互动环节。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6月26日上午,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七里塘社区开展的“迎七一”党员反邪教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党员志愿者李文胜以“筑牢反邪防线,党员争做先锋”为主题,展开了激情洋溢的宣讲,“众所周知,邪教是社会的毒瘤,人类的公敌。……”“什么是邪教”,“邪教和宗教的区别”,“共产党员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通过对反邪教知识的宣讲,引导党员要树立责任意识,站稳立场,要旗帜鲜明的反对邪教,不仅自己不信、不练、不参与各种邪教和有害气功组织活动,还要劝阻家人、朋友和周围的人不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不仅宣讲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强,针对性强,还设置了反邪教知识测试互动环节,党员们积极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显著。大家纷纷在拒绝邪教倡议书上签字,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自觉带动群众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在反邪教斗争中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和平路街道:“迎七一,不忘初心”反邪教宣传


 

“迎七一,不忘初心”反邪教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和平路街道防范办和繁昌路社区将反邪教知识宣传与“迎七一,不忘初心”党员活动相结合 。通过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让每一个党员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社区书记还给现场老党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和平时期出现的一些新的反动势力本质、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要求广大党员要树立模范带头、诚实守信、崇尚科学的理念,在社区里、家庭中营造积极参与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红光街道: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反邪教专题片


 
组织观看反邪教专题片《觉悟人生路》。


  6月20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化南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示厅人头攒动,由红光街道防邪办组织开展的“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正在进行,50多名党员集中观看反邪教专题片《觉悟人生路》。
  该片从宗教的角度剖析了邪教的特征和危害、宗教和邪教的区别及辨别邪教的方法,揭露邪教用宗教名义欺世惑众的真实面目,引导党员群众提升拒邪、反邪能力,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一致认为,邪教的本质是打着宗教、气功、传统文化等的旗号编造歪理邪说,神化邪教头子,进行精神控制,反对政府,仇视社会,其造成的危害是破坏家庭,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每名党员群众都要认清邪教本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积极勇敢举报邪教违法活动,在思想上远离邪教,在行动上积极抵制和打击邪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长淮街道:健康义诊进社区助力反邪教宣传


 
健康义诊进社区助力反邪教宣传。


  为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普及健康知识,2018年6月22日长淮街道火车站广场社居委与东南骨科医院联合开展进社区义诊暨反邪教宣传活动。社区党员及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医务人员首先为社区居民普及了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保健、初级治疗等知识,并在检查的同时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辖区居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骗人手法、反动本质及严重社会危害性;宣传科学保健知识,教育辖区居民远离邪教,增强居民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七里站街道:“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关注扫码反邪两微。
 

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专题教育宣讲。
 

签订《党员反邪教承诺书》。
 

在反邪教宣传条幅上签名誓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三项内容,第一项: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作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专题教育宣讲;第二项:由全体党员签订《党员反邪教承诺书》并关注江淮正道微信公众号及安徽反邪教、合肥反邪教、瑶海清韵新浪微博;第三项: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按顺序依次在反邪教宣传条幅上签名誓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办事处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当前反邪教斗争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了防邪反邪的思想长城,提高了广大党员反邪教工作的能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支持、配合开展好反邪教工作,生活上带头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挤压邪教生存空间,铲除邪教滋生土壤。
  方庙街道:党员反邪教主题宣誓活动


 

党员反邪教主题宣誓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及辖区居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近日,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森海社区在“七一”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反邪教,党员做先锋”系列宣传活动。社区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自己对党的誓言,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明晰邪教的特征和本质,在自觉抵制邪教活动的同时,更要在居民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