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你知道吗?啤酒可以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发布时间:2018-06-28 阅读次数:1812

  
  夏日炎炎,喝杯冰爽的啤酒是很多人的消暑手段,但你可能想不到的是,啤酒或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日本一项为期三个月的最新研究发现,啤酒含有“异α酸”,或有助预防认知障碍。研究人员对一组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小鼠喂食含微量“异α酸”的饵料,另一组喂食普通饵料。结果显示,前者大脑皮质内“β淀粉样蛋白”的量远远少于后者,两者间有2倍的差距。日本健康医疗网站“日经Gooday”采访了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博士阿野泰久。他表示,“β淀粉样蛋白”具有神经毒性,会诱发脑细胞凋亡。而啤酒的苦味成份“异α酸”(来自酿酒原料之一的啤酒花)具有抑制“β淀粉样蛋白”积聚的效果。阿野泰久还指出,“异α酸”能激活大脑中小神经胶质细胞这种免疫细胞的功能,从而增强清除“β淀粉样蛋白”的机制,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至于多少啤酒能预防老年痴呆症,阿野泰久表示,一般而言,啤酒越苦,“异α酸”含量就越多,普通啤酒“异α酸”含量在10~30毫克/升,而研究人员所用的无醇啤酒饮料的“异α酸”含量也有12~30毫克/升。他建议根据自身对酒精的耐受程度来选择,成年人一次性酒精摄取不要超过20克。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