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宁波市“反邪教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1196

  六月,在浙江宁波,暑气还未逼近,但反邪教的宣传热度已如盛夏。6月13日,在宁波北仑区体育馆,由宁波市委防范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北仑区委防范办、区文体局、区反邪教协会承办的“反邪防邪保平安 乐享健康新生活”——宁波市“反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幕。
   


   
  据介绍,宁波市坚持以无邪教“三级联创”活动为载体,已经连续10年开展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逐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宁波是一座具有文艺范的城市,传统文化与艺术活动在民间盛行。极具宁波市北仑区梅山特色的《古韵遗风》开场舞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梅山街道文化站站长陈琳介绍说,这个作品融合了戏曲,梅山非遗水浒名拳、舞狮、造趺元素,“能来参加反邪教宣传非常高兴,想把梅山的优秀非遗项目带给更多人,让大家喜欢与参与,打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

  轻松明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台词,一曲内涵反邪教知识的快板《相信科学是正道》,让我们看到了宁波基层反邪教工作者、志愿者的才情与热情。
  表演者是北仑戚家山街道的青青竹宣讲队,一支由年轻姑娘们组成的队伍,在生活中宣扬正能量;而快板作词的是一位街道普通居民,热心公益与反邪教活动。他将常见的几种邪教的特征与危害,用非常通俗明快的语言加以阐述,非常利于口口传播。
   

  北仑区芝兰社区的“民族之花”文艺轻骑队,是宁波市成立最早的一支少数民族业余文艺团队。平日里,他们用优美的舞姿传播着文艺之美,用健康向上的正能量感染了所有的新老北仑人,将防范邪教的知识带给身边人。


  宁波是一座崇尚健康生活的城市。大型体育场馆的修建、各类国际赛事的举办以及健身气功的推广,宁波开启了全民健身的新风尚。清晨,月湖边,大伯大妈们太极拳、扇子舞、气功“竞相媲美”;夜晚,健身公园里,长跑爱好者组队练习;周末,体育场馆里,孩子间的乒乓球赛打得正酣畅淋漓……他们用行动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体育健身,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坚决抵御邪教的传播。
  反对邪教防范邪教,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宁波的反邪教工作,正是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依托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积极发挥民间宣讲团、党员志愿者、热心人士的力量,延伸反邪教的触角,筑起了民间反邪教的第一道防线。
 

 

  社会的发展不断前行,与邪教组织斗争的方式方法也得与时俱进。这些年来,宁波市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把防范和处理邪教作为“平安北仑”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反邪教工作新模式。活动当天,宁波市委防范办与报社媒体签订了战略了合作协议,借助报社专业力量,用人民群众听得懂、信得过的方式,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开展一站式全方位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宣传效果,引导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
  在接下来的宣传月活动中,宁波市各地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用最贴近群众、最贴近生活的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反邪教知识,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