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澳大利亚外交部再次驳斥“法轮功”活摘谣言

发布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1432


  【核心提示】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018年6月8日报道,正在澳大利亚替“法轮功”谣言宣传造势的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遭到澳外交部和国际人体展览机构的同声驳斥,特别是针对“法轮功”的“活摘”谣言,澳外交部官员再次明确表示:“我们不相信会发生此事。”
  根据报道,加拿大籍华裔人林耶凡(Anastasia Lin,取“耶稣下凡”之意),伙同当地的“法轮功”组织,向澳大利亚国会递交请愿书,要求澳方介入调查所谓中国存在的“器官移植问题”,并指责正在悉尼举办人体展出的国际展览机构,所使用的人体和器官是倒卖到西方国家医学院和大学的。


  
林耶凡与达赖的合影


  当地的“法轮功”组织在请愿书中甚至危言耸听地宣称:“大部分法轮功练习者未经司法程序就被关押,并通过拘留所、警方、军队和医院等之间的相互配合,被采摘了器官。”
  报道说,林耶凡此前已经承认自己是“法轮功”(“法轮大法”)信徒。1990年1月,林出生于中国湖南省常德安乡,12岁随身为“法轮功”痴迷人员的母亲移民加拿大,于多伦多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和戏剧表演双学位。林耶凡参与20多部影视剧的表演或制作,这些影视剧绝大多数都是由“法轮功”投资和策划的宣传片,意在丑化中国。在国外“法轮功”组织的策划和资助下,林耶凡曾当选2015年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去年,因行为不检,尤其热衷政治活动,加拿大世界小姐主办方未邀请林耶凡参加为新晋加拿大赛区世界小姐传统上的加冠仪式。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分管北亚司首席助理秘书傅关汉(任驻华公使时照片)


  针对林耶凡和“法轮功”的上述说法,澳大利亚外交部官员和相关国际展览机构负责人均做出驳斥。
  2018年6月8日,参与相关听证会的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分管北亚司的首席助理秘书傅关汉(Graham Fletcher,曾担任驻华公使)在被质询时表示:“关于猜想中国存在某种与世隔绝、(与普通器官移植机构)平行运作、秘不外宣、规模庞大的(器官移植)网络,在那儿从事难以令人置信的活动,即为了获取人们的器官而杀人——我们(澳方)不相信会发生此事。”
  在回答工党参议员莫瑞(Claire Moore)质询并要求澄清是否把这一问题作为同中国“人权对话”内容而向中方提起时,傅关汉回答说:“他们(中方)说,(“法轮功”的)这种说法是一派胡言。”
  傅关汉说,在改变(原)器官捐献系统上,中国的表现严肃认真,已不再依靠死刑犯(提供器官)。傅关汉说:“(中国方面)认识到了原系统的问题所在。我认为现有捐献系统或许仍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毕竟)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
  与傅关汉的表态相一贯的是,2007年5月28日,澳大利亚参议院外交、国防和贸易常务委员会就外交和贸易等议题召开议会,时任外交贸易部首席助理秘书彼得·巴克斯特(Peter Baxter)等人与会并接受议员提问。在接受参议员耐特(Kerry Michelle Nettle)就中国的器官移植以及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问题时,巴克斯特回应说:“对于指控说活摘‘法轮功’信徒器官这一问题,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是,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能证实其真实性的证据。但是我们已经敦促中国政府对此展开公开、透明的调查并公布相关调查结果。但目前这一工作还未开始。不过,我们要指出的是,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大型国际人权组织已经做出裁决,证明指控属实。我们仔细研究了大卫·乔高(法轮功雇佣的加拿大律师——译注)的调查报告,乔高先生在澳期间,我们还同他会了面。正如我所说的,我们认为报告中提供的证据不能证实此项指控。”


 
2007年5月28日澳大利亚国会参议院听证会记录涉“法轮功”活摘谣言内容(图片来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为了避免提供证据,林耶凡和法轮功此次未直接在澳洲媒体上炒作国际展览机构使用的尸体和器官来自“法轮功”人员,而是攻击展览不尊重逝者和澳洲风俗,不过还是遭到了该展览机构负责人的驳斥。
  报道说,主办展览的“视觉展览”机构(美国公司)已在美国和英国进行过巡回展览,展出内容包括20具塑化尸体和200个人体解剖标本。
  该机构负责人泽拉(Tom Zaller)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所有展出标本获得手续合法,“法轮功”这是在老调重弹。他说:“律师、卫生调查员、医学界专家都对我们进行过调查,每次调查都没有问题,展览也一直在进行。”


  
展览机构负责人泽拉

 
  他说,所谓的人体和人体器官来自受迫害囚犯,这种说法是“假新闻”。他说:“(“法轮功”)目前的做法是,我们举办一场令人欣赏展览,他们却借机宣传他们的观点,指责某个国家的所谓器官采摘,这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既然(“法轮功”)说采摘器官用于移植,那(我们)何必去塑化后展览?”
  泽拉说,(“法轮功”)如果握有不同证据,那就不妨公布出来。他说:“无论从哪方面讲,我们的展览(对逝者)都是极其庄重和尊重的。”
  另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人》网站6月8日报道,因与“法轮功”存在隶属关系,林耶凡被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取消对其现场电视采访活动。
(责任编辑:葛璋)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