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中原油田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06-07 阅读次数:1261

 
  为增强少年儿童识邪、拒邪能力,防范邪教组织向少年儿童渗透,筑牢少年儿童反邪教“防火墙”,中原油田基地市政管理中心贴近少年儿童的实际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理念,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氛围,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


 
  举办 “爱与成长”教育专题讲座。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心理和行为有着深远影响,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环境,需要家庭和社会共同努力。5月25日,基地市政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爱与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中原油田首批EAP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邪教防范志愿者刘艳女士从家庭教育的实践中,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少年儿童的心理特征,强调家长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人生观,不要被邪教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为孩子健康成长树立榜样,也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涂涂画画反邪教。儿童对社会认知还处于懵懂阶段,为使反邪教意识无声渗入,基地市政管理中心依据孩子喜好绘画的天性,5月27日,在未名园开展了“欢庆六一,追求美好,爱护儿童,远离邪教”活动。


 
  反邪教志愿者利用漫画和孩子们开展互动,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等一些基本常识,引导孩子学文化、学科学、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鼓励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对邪教的认识,画出美丽的风景,现场共计收到孩子们的绘画作品30余幅。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孩子们对邪教有了一定认识,树立起一道防范邪教组织的“防火墙”。


 
  开展一场儿童小型运动会。5月27日正值周末,到新蕾公园游园的小朋友比较多,借此契机,基地市政管理中心组织在场的儿童开展了一场小型运动会。跳绳、踢毽子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孩子们乐在其中,在运动的快乐中感受油城的文明健康和谐。


 
  发出拒绝邪教倡议。反邪教志愿者向孩子们发起倡议:“崇尚科学反邪教,做新时代小学生 ”。通过向孩子们讲解相关拒绝邪教的知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邪教的危害,引导孩子多学科学知识,尊重生命,热爱生活,增强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促使他们将防范邪教、崇尚科学真正融入到平时的生活中,做一个真正的科学信仰者。


 
  “大手拉小手,一起反邪教”。基地市政管理中心组织员工和孩子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同反邪教”主题活动。给孩子们发放印制有“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字样的方便袋,让孩子们走到哪里都是小小反邪教宣传员,通过孩子辐射到家庭,积极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一封家书”共筑反邪教堡垒。家书是亲人间沟通信息、表达情感的重要纽带,为构筑家庭反邪教堡垒,基地市政管理中心在中心全体员工中开展“一封家书给孩子”征文活动。一封封家书充满了父母对孩子的拳拳之心、暖暖深情,促进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沟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活动共收到家长写给孩子的家书80余封。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