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我们生活中的致癌食物有哪些?4种食物少吃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1158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多数的人更加注重食物中的色香味,因为有的时候,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工作上和学习上的压力,让我们没有心思去为了健康饮食着想,因此,在我们生活中存在不少的致癌食物,而且它们都是餐桌上的常客,下面就为大家好好介绍一下。
  第一、烧烤类食物



 
  几乎每个小区门口都能够看到烧烤店,还有做露天烧烤生意的人,夏季是烧烤最流行的季节,满大街都是烧烤气味,很多年轻人也经常去光顾。
  但是,烧烤过程中会出现3-4苯并芘,这是一种有害的致癌物,由于所有的肉中都含有油脂,油脂在经过烘烤过程中,热量会分解脂肪,这些脂肪滴在了炭火上形成了3-4苯并芘,这种致癌物会诱发胃癌、肠癌。
  第二、腌制类食物



 
  大多数的腌制食物包括咸鱼、泡菜、咸菜、腊肉,在腌制过程中都含有亚硝胺类物质,其中咸鱼里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它可以在人体中产生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腌制食物是为了防腐,同时也为了着色才添加的亚硝酸盐,在长期的化学反应中形成了致癌物质亚硝酸铵,因此,腌制类食物最好浅尝即止。
  第三、烟熏类食物
  烟熏的食物和烧烤的致癌物是一样的,都含有苯致癌物,也是诱发食道癌、胃癌、肠癌的首要原因。
  第四、霉变食物
  水果是最容易霉变的食物,还有煮熟的大米、面食、小麦、玉米、花生等等,都会发生霉变,霉变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黄曲霉菌,可能诱发肝癌。
  大部分的中老年人由于不舍得倒掉剩饭,或者发霉的水果切掉坏的还继续吃,这些都是不对的。
  看似常见的食物,却是威胁我们身体健康的隐形杀手,这些杀手会慢慢在人们不知不觉的蚕食人体的健康。不过也有的人说,不吃这个不吃那个,那还吃些什么?其实还是少吃为好,偶尔过过嘴瘾,对身体健康无太大影响,但一定不能长期大量食用以上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瑾萱)
0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