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1185


 
  5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韩福春在市委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45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关于全面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原则通过《四平市2017年度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传达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实施意见、关于 2018 年高考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四平市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实施细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守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枫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信访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研判形势,集中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持续减少信访存量,维护群众合理诉求,终结重复上访无理案件,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奋力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决心信心, 鼓足干劲、砥砺拼搏,坚决把生态环保工作抓出成效,以一流业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下大力气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东辽河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坚定不移落实河长制,不断提升生态治理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理清思路,对标对表,把准方向,补齐短板,更加注重精准,下足绣花功夫,配齐配强力量,强化督导考核,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就地循环资源化利用。要科学规划、广泛动员,整合资源、强化措施,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品位和质量。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创新管理机制,加快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张凯明、吕兵、胡越平、周进、任小龙、张军出席会议;副市级领导姚令军、侯川、杨维林、褚春彦、赵青山,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