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黑龙江同江市开展校园拒绝邪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1816


  反对邪教、远离邪教是保证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防止“法轮功”等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少年一代,进一步净化校园育人环境,黑龙江省同江市教育体育局把每年的4月份定为“崇尚科学,校园拒绝邪教活动月”,并已坚持数年。
  开展远离邪教宣誓活动。在2018年清明节之际,结合教体团委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在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中进行了“五远离”宣誓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反邪教舆论氛围。
  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活动。四月份在全市16所中小学校的42个班级开展主题班队会50余节次,受教育学生达3000余人。其中于4月27日,教体局在八岔乡中心校举行了反邪教现场会。八岔乡中心小学六年级代表学校作“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队会。队会上学生们通过演讲、汇报等形式,使更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的危害和如何抵御邪教的方法。
  开展全市中小学反邪教征文比赛活动。以“反对邪教、从我做起”为主题,进一步展现广大中小学生热爱祖国、崇尚科学,拒绝邪教,争当反邪教小卫士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校园里营造了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反对邪教的责任感以及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承诺带回家里、引向社会,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同江市向阳中心校举办反邪教宣誓活动。
 
图为:同江市第二小学师生参加校园拒绝邪教签名活动。
 

图为:同江市希望小学主题班会。
 

图为:同江市乐业中心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同江市乐业中心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