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深入双辽市、梨树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6 阅读次数:1464


        5月12日、13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灵计深入双辽市、梨树县,就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抗旱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辽市委书记侯川,副市长褚春彦,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委主任寇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郭灵计一行先后来到东辽河四双大桥断面、招苏台河马地方大桥断面实地查看断面水质情况,到吉林迎新玻璃有限公司、双辽昊华化工有限公司、天威电石化工有限公司、新天龙实业有限公司、梨树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到榆树台镇现场踏查春季抗旱保苗情况。
  郭灵计指出,推进东辽河、招苏台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客观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坚决打好东辽河、招苏台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近期任务目标,全力进行攻坚,确保月月有进度,月月有形象。要加快重要节点乡镇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跨境流域沟通对接,建立健全治理长效机制,推动解决生活污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促进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郭灵计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发展。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想千方、设百计,全力破解瓶颈问题,特别是要做好“6·16”项目集中开工前期准备,助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郭灵计强调,各县区及乡镇要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广泛动员,迅速掀起抗旱保苗的热潮,打一场抗旱保苗的突击战争。要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抓住关键时期,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为夺取全年农业丰产增收赢得主动。要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千方百计利用好现有水源进行抗旱,加快水渠等灌溉设施修建进度,合理调配供水,为抗旱救灾提供水利保障。要鼓励当地群众携起手来积极抗旱自救,共同研究抗旱减灾的措施和办法。
  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成启)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