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打造优良软环境 服务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2032

  
        今年,省、市相继召开“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后,全市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落实状态、奋斗状态,迅速形成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全力扎实推进软环境建设工作,打造“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的优良软环境。
  抓环境
  主动服务 积极作为

  “市软环境办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很多难题,我们是生产中药的企业,用气量大,通过软环境办的沟通协调,保证了企业的用气量,另外在企业技改项目中,先期需要相关要件和手续,软环境办主动服务,积极沟通,及时回访,加快了工作进度,我们十分感谢。”吉林益民堂制药有限公司项目办主任赵景龙充满感激地告诉记者。为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市软环境办相继以领导小组或软环境办名义制定出台了涉及警示通报、考核评价、举报投诉、强化监督等方面的制度文件10余个。同时,推动市直有关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软环境工作由单一整治向优化建设转变。市软环境办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在四平市聘任软环境监督员设立软环境监测点工作实施方案》,在社会各界聘请监督员600名,设立监测点110个(其中市级监测点50个,监督员100名),形成了全覆盖的软环境建设监督网络和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监督格局。
  抓环境关键是服务。梨树县长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前几年因盲目扩大规模,向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个人高息借款,最终还不上款,濒临破产。去年3月,梨树县司法局指派陶永民律师常年入驻企业,成立法务部,化解涉法涉诉案件。一年跑下来,把一个资产近亿元的“僵尸企业”救活了。
  抓项目
  创新思路 谋划重大项目

  我市坚持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民生工程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新城为主线,在产业转型、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社会发展方面,谋划、包装、储备重大项目,超前谋划了中国换热器产业基地、东北玉米深加工基地、内陆港暨智慧物流特色小镇、专用车产业基地、水流域(四平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农村公路6个重大工程,建立完善三年滚动项目储备库,认真梳理了换热器主题公园、专用车产业园、生态水环境、城市垃圾处理等200个具有产业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为促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可持续发展、“扬主题、建高地、促转型、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抓落实
  多措并举 推动项目落地

  我市坚持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市级领导包县区、包产业、包项目,建立市、县(区)和部门、企业三级协同推进机制。推行项目领办代办制度。实行“项目秘书”“店小二”等领办代办机制,对天成玉米、新天龙等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国家、省相关部门,研究破解办法,为项目开工落地争取时间。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下放审批权限,市发改委将3000 万元以下政府性投资项目审批和企业备案全部下放到各区、各开发区。建立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并联审批。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赴吉林、长春等地区开展调研,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做法,进一步优化我市审批流程,能减尽减、能压尽压、能放尽放,着力实现审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材料最简、流程最优,最大限度实现利企便民。开展“下沉式”服务。让发改委成为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为吉运专用车、方向机、天成玉米、新天龙等企业上门服务,提供“面对面”指导,为企业讲解项目审批流程,帮助组件报批,主动将最新的国家、省扶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有针对性地为大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了解国家、省各项政策,用足用好用活这些政策,将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加强项目工作督导。各级纪检、组织部门及市软环境办公室加强对服务经济建设部门的监督和考核,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英辉)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