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案例追踪

丛龙学为“圆满”杀死亲姐姐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1388


  2012年5月9日凌晨4时许,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镇东杭格庄村发生一起凶杀案,村民丛龙学用菜刀将其亲姐姐丛翠莲杀死在家中。
  他为什么残忍地杀害亲姐姐呢?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丛龙学系邪教“法轮功”痴迷人员,他习练“法轮功”走火入魔而将其亲姐姐杀害。


 
丛龙学


  丛龙学,男,1955年2月生,汉族,小学文化,农民,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镇人,单身。
  经查,自2012年2月起,丛龙学开始跟随姐姐丛翠莲习练 “法轮功”,二人经常一起交流“法轮世界”之事,荒谬地认为死亡后可以到“极乐世界”去享福。2012年5月7日,丛龙学习练 “法轮功”时出现幻觉,用剪刀将自己的颈部刺伤。丛翠莲得知后,将丛龙学接到自己家中休养。同年5月9日4时许,丛龙学睡醒后又出现幻觉,产生先杀死丛翠莲而后自杀、二人一起到“极乐世界”去享福的念头,趁丛翠莲熟睡之机,他掐住丛翠莲的颈部往炕沿上连续猛撞,又用菜刀朝丛翠莲颈部切割数刀,将丛翠莲杀死于炕上。作案后,丛龙学未行自杀,而是逃到了其兄丛龙建家中,当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被害人丛翠莲


  丛龙学归案后,公安机关获取了被告人丛龙学杀人的人证、物证以及犯罪嫌疑人关于故意杀人的供述。同时对丛龙学进行了精神疾病司法鉴定,确定被告人对本案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丛龙学本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2013年1月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2013年3月22日,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丛龙学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法院认定的事实显示,丛龙学系受李洪志歪理邪说毒害,痴迷邪教“法轮功”而杀人。其实,类似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
  2001年4月16日,广西融安县大巷乡珠玉村富用屯“法轮功”痴迷人员兰云长,用斧头朝本村孤寡老人韦少明头部猛击,致使韦少明死亡。


  
兰云长            韦少明死亡现场


  
兰云长作案工具


  2002年4月22日,家住黑龙江省绥化市美溪区的关淑云为“除魔”,伙同其他“法轮功”痴迷人员将自己亲生女儿掐死。


  
关淑云               关淑云女儿


  2003年,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芦浦镇卫生院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陈福兆受邪教“法轮功”的蛊惑,产生了通过杀人的方法来提高自己“功力”的念头,制造了“6·26”特大投毒杀人案。陈福兆采取交给拾荒者掺毒饮料和在公共场所饮用水中投放剧毒物质的方式,共导致17人死亡。


  
陈福兆       作案使用的剧毒物质


  邪教“法轮功”制造的惨案历历在目,呼吁广大群众擦亮眼睛,远离邪教、抵制邪教。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