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今日头条

早新闻:5月1日起进口抗癌药将实施零关税

发布时间:2018-04-24 阅读次数:1362


  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22日,朝鲜黄海北道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已造成中国游客32人死亡、2人重伤。事故发生后,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及中国驻朝使馆要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协调朝鲜有关方面全力做好事故处理工作。要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做好遇难者善后工作。
  5月1日起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
  据财政部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对部分药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调整后,绝大多数进口药品,特别是有实际进口的抗癌药均将实现零关税。


 
资料图 各类药品


  郭文贵等人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案被侦破
  重庆市公安机关破获郭文贵等人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案。据通报,郭文贵为寻求政治庇护,编造大量虚假信息,授意并指使犯罪嫌疑人陈志煜、陈志恒伪造30余份国家机关公文。
  朝韩首脑27日将首次会面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3日表示,朝韩首脑将于27日上午进行首次会面,随后举行正式欢迎仪式、首脑会晤以及欢迎晚宴。

 

图为板门店韩方一侧自由之家T2会谈室。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利伟23日在北京宣布,中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正式启动。第三批预备航天员共计选拔约17-18人,完成训练后将参加中国空间站飞行任务。

资料图:杨利伟。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民生
  一季度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97.3%

  23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达到97.3%,新认证绿色农产品4504个,有机农产品1618个。


 
图为海口文华菜市场。中新社发 高天胤 摄


  社会
  重庆发生交通事故致7死2伤

  重庆一小客车与大货车发生追尾碰撞,致小客车上7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小客车驾驶员彭某操作不当引起。
  励志!67岁大妈跑5年龙套终被北影录取
  河南的杜女士在2013年退休后误打误撞进入了影视圈。5年来,她在数十部影视作品中扮演了50多个不同角色。2018年3月,67岁的杜女士被北京电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破格录取。


 
(拼接图片) 常镜头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大三学生为高校捐赠100万?原因是…
  近日,东南大学收到一笔100万元捐款,捐款人是一名普通大三学生杨文章。原来,杨文章去年底突患重疾,急需高额治疗费。学校得知后发起捐款,筹集到131万元善款。如今,杨文章已康复出院,并将剩余善款全部捐出。
  一条开车10分钟的路 他修了将近20年
  家住辽宁葫芦岛农村的刘中华今年83岁。他退休后,看到家乡荒山秃岭和贫困落后,拿出自己的存款,给村里盖房子、打井、栽树……还花了将近20年修路13公里,原来村民赶集要走三个多小时,现在坐车十多分钟就到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
  加拿大温哥华市就歧视华人历史道歉

  当地时间4月22日,加拿大温哥华市府、市议会在华埠就历史上排华政策和歧视政策公开道歉。


图为罗品信(中)与温哥华原华裔市议员叶吴美琪(右)、余宏荣分别用英语和中文广府方言、四邑方言宣读道歉内容。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迈克尔·杰克逊首次表演太空步所穿皮鞋将在美拍卖
  已故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首次展示“太空步”时穿的皮鞋将于5月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进行拍卖。起拍价为5000美元。


 
资料图片:迈克尔·杰克逊的全息影像。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图刊
  这个比赛厉害了!
  小小石头挑战地心引力

  当地时间4月22日,30多名来自欧美的艺术家齐聚苏格兰,在海滩就地取材捡拾石块,在不用任何辅助工具或黏贴物的情况下,徒手堆出富有美感、且平衡稳固的“雕塑”作品。

  



 
  艺术家们小心翼翼、屏息静气地将不同形状、不同大小石块堆叠起来,过程中极考他们的定力和物理平衡计算。


 
西班牙参赛者杜兰(Pedro Duran)最终蝉联,连续第二年获得冠军。


 
  创立这个比赛的英国艺术家佩奇指出,堆石头是极古老的艺术表现方式。对于有人批评,参赛者在海滩上捡走石块,可能破坏一些远至新石器时代的古老遗迹,他强调,参赛的艺术家会好好保护自然及历史环境。


  
 
  那年今日
  今天,是中国航天日。
  1970年的今天,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送入太空,拉开中国人探索宇宙的序幕。从发射人造卫星到航天员上天,再到“嫦娥探月”,一代代航天人默默奉献,成就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资料图: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腾空而起。 李圣成 摄


  向所有的中国航天人致敬!
  今日话题
  最近,一位宝妈在网上吐槽称:孩子的外婆总是把别人的旧东西给孩子用,奶瓶、奶嘴、衣服、玩具…让她实在接受不了,经常跟孩子外婆吵架。
  有网友说,像奶瓶、奶嘴这样要入口的东西,用别人用过的确实不卫生,吵架也是为了孩子健康。
  也有人说,只要做好消毒,孩子用点旧东西也没什么。自己小时候也是捡哥哥姐姐的东西长大的。
  这事,你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瑾萱)
0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