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侯淅珉来平调研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阅读次数:1215

  
        4月18日至20日,副省长侯淅珉一行来平就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省环保厅厅长柴伟、市委书记韩福春、副市长黄成参加活动。
  在双辽市,侯淅珉一行先后深入卧虎镇实地踏察西辽河沿岸乡镇污水排放情况,前往污水处理厂实地踏察城市污水治理情况,在王奔镇东辽河三排干实地踏察东辽河沿岸乡镇生活污水排放情况。
  在四平市,侯淅珉一行先后深入市污水处理厂实地踏察市污水处理厂一期运行情况和二期扩建情况,前往仙马泉河入条子河汇合口实地踏察条子河支流污染情况,在新开区十家堡镇实地踏察招苏台河支流沿河乡镇生活污水排放情况,深入郭家店镇污水处理厂实地踏察城镇污水处理情况。并召开东辽河河长工作会议和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扛起辽河流域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要标本兼治,全流域系统治理,近中远期统筹安排。到2020年前全流域消除劣五类水体,到2030年恢复河流动力系统和水生态完整性,促进河湖健康。流域各市(县)要细分责任单元,加强群众和社会监督,强化考核问责;严查严治,排查建档,夯实在线监测制度;推进综合联动,实现执法监督常态化。
  省直各部门要协同治理,划定辽河流域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保护线并严格管控,加强项目倾斜,争取国家资金并强化监督指导。
  会上,我市汇报了辖区内水污染治理工作相关情况,省河长办汇报了东辽河河长制推进情况,省环保厅通报了辽河流域水污染专项督察组问题排查情况。
  省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辽源市、公主岭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辽河流域相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