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加媒列举“耶和华见证人”的九个表现

发布时间:2018-04-13 阅读次数:1429


   【核心提示】“耶和华见证人”是一个被世界主流基督教公认的异端组织,目前在世界各地面临性侵儿童的指控。2018年3月24日,加拿大电视台网站(CTV.ca)梳理出“耶和华见证人”与主流基督教的九方面不同之处。



 
  随着我们对耶和华见证人的深入调查,第五频道电视台已通过独家花絮互动方式,列举以下事实,向你介绍你所不知的耶和华见证人:
  1、耶和华见证人是加拿大最有钱但最不透明的慈善组织。



 
  耶和华见证人是一个注册慈善组织,这意味着他们不必缴纳所得税。在加拿大8.6万个慈善组织中,耶和华见证人在2016年获得8000万加元捐款,排名第18大慈善组织。
  慈善信息组织(Charity Intelligence)是一家代表加拿大捐献者监督相关慈善组织的机构,它把耶和华见证人划归D类,理由是耶和华见证人不提供自己如何使用捐款的详细情况。
  “在以五星作评价标准,耶和华见证人只有一星。捐献者们对此应提高警惕,政府也应提高警惕。”
  2、耶和华见证人拒服兵役、拒唱国歌、拒参加投票。



 
  耶和华见证人在唱国歌时不起立、不向国旗致敬、不参加投票、不服兵役。
  耶和华见证人信徒认为,他们只对在天国中事实上掌管政府的上帝忠诚。
  3、耶和华见证人不庆祝节日。



 
  耶和华见证人不庆祝大多数纪念耶稣之外的人的节日或事件,其中包括生日、母亲节、情人节和万圣节。
  他们也不庆祝某些宗教节日,例如圣诞节和复活节,认为这些风俗习惯源自异教。
  耶和华见证人声称“上帝没有认可圣诞节”,其理由是没有证据显示耶稣诞生在12月25日,而且作为圣诞节象征,包括圣诞灯和圣诞树在内,都源自异教。
  4、耶和华见证人不接受输血。



 
  耶和华见证人引述《旧约》和《新约》作为拒绝输血的圣经依据。他们认为,“戒血”是上帝的意志(《创世纪》第9章第4节,《利未记》第17章第10节,《申命记》第12章第23节,《使徒行传》第15章第28节和29节)
  耶和华见证人称,“我们避免输血,不但是遵守上帝的旨意,而且是出自尊重作为生命给予者的他(指上帝——译注)。”
  5、耶和华见证人排斥“迷途者”。



 
  脱离耶和华见证人的人,或被耶和华见证人驱逐出教的人,会遭到极端形式的排斥。父母、兄弟姐妹被教导要同这些人断绝关系。
  在替自己的这种排斥行径做辩护时,耶和华见证人会引述圣经中的这一段落中:“把那恶人从你们中间赶出去。”
  6、耶和华见证人同非耶和华见证人之间不来往。



 
  耶和华见证人阻止信徒与非耶和华见证人信徒之间发展亲密关系。“世俗”之人被耶和华见证人视为恶劣影响或“不良关系”。
  耶和华见证人信徒被教导不要加入耶和华见证人之外的组织或团队,也不要接受高等教育。
  7、耶和华见证人相信撒旦确实存在,而且就在人世间。



 
  耶和华见证人相信撒旦控制着人世。撒旦利用宗教、政府、商业组织和媒体来误导和腐化人们。
  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神学院教授安德尔·盖格尼(André Gagné)说:“既然人世间的政府不受上帝管理,那么耶和华见证人就没有理由妄自菲薄屈从人世之权威,其中包括政府、法院和警察,尤其是在法律与他们的教义抵触之时。”
  8、耶和华见证人相信两名证人作证才能定罪。



 

  针对国际上强烈的批评、诉讼和皇家委员会所带来的压力,“两人方能成证原则”(Two Witness Rule)成了耶和华见证人的圣经“挡箭牌”,也就是说,在没有招供的情况下,必须有两个决定性证人来证实某人犯有罪行。
  批评者认为,耶和华见证人的这一方针是在保护那些受到指控的恋童癖者,因为发生性侵行为时很少会有其他证人在场。
  耶和华见证人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Body)坚称自己“痛恨性侵行为”,不会保护恋童癖者,并教育其信徒要保护儿童。
  9、耶和华见证人相信世界末日即将来临,而且迫在眉睫。



 
  耶和华见证人相信,世界末日前的善恶大决战(Armageddon)即将发生。据我们所知,耶和华见证人曾提供过许多世界末日的具体日期,不过现在不再告诉其信徒世界末日到底什么时候来临了。
  耶和华见证人指出,全球冲突、伊斯兰国(ISIS)和自然灾难,就是世界末日来临的信号。
  耶和华见证人相信,世界末日时的善恶大决战,残酷血腥,发生在上帝和人类政府之间,而邪恶的人类最终将会被消除。耶和华见证人不相信存在地狱。
(责任编辑:辛木)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