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保姆式服务 共筑营商好环境——伊通“三抓”并进推动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1213

  
        好的营商环境,是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快速达产达效的必要条件,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市“三抓”会议精神,结合本县实际,通过成立项目服务突击队,设立专职项目秘书,为投资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投资营商环境。
  “喂,你好!我是项目突击队项目秘书张玉玲,请您带着相关手续,9 点钟我们一起到县国土资源局规划科,你们的项目就差这一个手续了,办完以后就可以开工建设了……”张玉玲每天——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落实“三抓”看四平——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落实“三抓”看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 指引下穿梭于企业与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作为他们之间的桥梁纽带,这边需要什么,张玉玲就指导那边准备什么,实现信息对等,尽可能一次办结多项业务。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像张玉铃这样的项目秘书共有9人,9名项目秘书在6位分管副县长直接领导下,帮助企业领办带办项目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伊通始终把软环境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一项硬任务,聚集问题,持续发力,通过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明职责、查不足、补短板,提高办事效率”主题实践活动,提高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找出不利于营商的环节和问题,并随时调整相关办事流程,进而更加及时有效地了解企业需求。项目突击队不单单是领办带办,还对项目实行跟踪式服务,随时解决项目生产遇到的各类问题。永春米业有限公司因长伊公路封路,成品运不出去,无法如期完成原有订单,建厂原材料运不进来,无法抓紧有效施工黄金期完成扩大生产建设任务,直接影响着企业年度生产计划,公司总经理单继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项目秘书张玉玲说明情况,张玉玲一面了理解情况,一面向主管副县长汇报,经多方沟通,反复协调,最后,施工方同意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一个半月分时段放行,这样既保证公司正常生产,同时工程质量也没受到影响。每当谈起此事,单继峰都很感慨:“像这类问题,如果我们自己去协调,肯定解决不了,经过项目突击队出面,双方都站在服从全县大局的角度来协调办理就容易多了。”
  采访中,正赶上张玉玲带着温氏年产 20 吨饲料项目负责人到县国土资源局办理项目手续。她告诉记者,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当好项目单位的服务员,当好领导的信息员,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从意向投资到项目开工,及时掌握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务实有效的信息,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再就是通过突击队这个平台,传递伊通良好的招商环境,促进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企业到伊通投资兴业。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伊通满族自治县始终牢牢把握省、市‘三抓’会议精神,坚定不移,久久为功,以更大力度、强有力的举措,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求成效,切实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伊通软环境办公室主任连永军说。

(责任编辑:曹吴刚)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