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唇部干燥没光泽 多吃这7种食物可有效缓解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次数:1212


  唇部跟手一样,也是很容易泄露我们年龄的,嘴唇没有光泽,有唇纹都是老化的表现,我们应该注意保养唇部,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些唇部保养方法。


 

  
  润唇膏
  一年四季都应该涂润唇膏,这是最基本的保养方法,尽量选择SPF值8的护唇膏,这个系数比较适合嘴唇。系数太高,会油腻。
  不要舔嘴唇
  这是个坏习惯,这么做的话,会造成唇部水分加速流失的,造成脱皮干裂。如果嘴唇红肿可以试一下民间的土方法,用香油抹嘴,超级有效的。每天晚上睡觉前抹嘴唇上买第二天就会好转。坚持抹就可以恢复红润健康。
  改善唇纹
  首先应该减少吸烟喝酒,少吃刺激食品,其次做唇部按摩。涂上橄榄油或者润唇膏,用两手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上唇,食指不动,用大拇指从嘴角向嘴唇中间轻轻画圈揉按嘴唇,然后原路返还。接着就是下唇按摩,方法一样,不过这次换食指按摩,最后一个动作是用中指从嘴唇中心向嘴角轻轻推皮肤。如果懒得做,几样打着圈按摩唇部也可以的。
  自制唇膜
  每周在护理后,用热毛巾敷一会嘴唇,然后用棉签吧嘴唇上干起的干皮轻轻抹掉,注意不要太用力,里以免出血。之后吧滋润面霜厚厚的涂在嘴唇上,以看不到唇色为准。吃东西前擦掉就可以了。尽可能长的让它停留在嘴唇上。


   
  唇部卸妆
  爱化妆的女孩子,一定要选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卸干净,不然残留的化妆品会加速唇部水分流失。影响唇色和唇部健康的。唇部卸妆要选质地温和的卸妆液,用蘸湿的化妆棉按在唇上5秒,再从唇角往中间轻轻擦拭。卸妆干净后,用干净的蘸湿的化妆棉擦拭一下坚持是否还有余妆。
  多吃这七种食物可缓解唇部干燥
  1、胡萝卜粥

  将胡萝卜用素油煸炒,加100克米和水煮粥。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2、川贝冰糖梨
  梨1个挖去核,川贝粉6克,冰糖10克,纳入梨中,蒸熟,服食,早、晚各1次。有润燥生津、清热化痰效能。可防治热病烦渴、咽干音哑、鼻燥唇裂、干咳等症。
  3、莲子红枣粥
  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4、银耳汤
  水发银耳30克,冰糖适量。取水发银耳30克洗净,入砂锅中加水炖熟,酌加冰糖调服。每日2次。适用于肺阴不足。本品有滋阴润肺,止咳,降压,降脂之功。风寒咳嗽及感冒者忌服。
  5、鸭肉汤
  鸭1只取肉切块,按常法炖熟,调味后吃肉饮汤。每日2次。随量佐餐。具有清热,补阴,生津,润肤之功效。体虚寒或受凉而致的不思饮食者及腹冷痛、腹泻、腰痛、痛经者暂不宜用。
  6、蜜酿白梨
  大白梨1只,蜂蜜50克。取大白梨1只去核,放入蜂蜜50克,蒸熟食。顿服,每日2次。连服数日。适用于口唇干裂,咽干渴,手足心热,干咳,久咳,痰少。
  7、山药炖鹅肉
  白鹅肉250克,山药50克,瘦猪肉200克将取白鹅肉、山药、瘦猪肉洗净切块,按常法煮熟,调味服食。随量佐餐。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之效。适用于口唇干裂,口干思饮,乏力气短,咳嗽,食欲不佳等症。不宜过量食用,多食可致消化不良。皮肤疮毒者忌用。
(责任编辑:佳梦)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