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想要远离癌症?记住这不得癌的八个小建议

发布时间:2018-03-26 阅读次数:1480


  1. 一年染发别超3次
  目前可以肯定与脑部肿瘤有关的致癌物就是“染发剂”。有研究结果显示,每年染发8次以上、染发超过25年的人罹患淋巴瘤的风险最高,比正常人升高了2.1倍;尤其是使用永久性染发剂的女性,罹患淋巴瘤的风险更高。这可能是因为永久性染发剂中加入了氧化剂,在这个过程中产生新的致癌物。
  建议染发一年不要超过2-3次。
  2. 睡觉手机别放头边
  手机和脑癌的密切程度到底有多大呢?
  目前为止还没有手机辐射会直接导致脑癌的证据⑥。不过,手机是否会引发癌症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2011年6月份,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手机定义为2B“可能致癌”的物品。当然,你可别因此恐慌,手机该用还是要用的。
  不过,也还是建议睡觉别把手机放在枕边了,毕竟忍不住想拿起来玩一会儿,还是很影响睡眠的。还有,充电时候最好也别接打手机了,手机好,你也好。


 
  3. 吃要“五个一点”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也一样。防癌饮食的基本原则应遵循“粗、淡、杂、少、素”。
  ①粗一点:多点粗粮、粗纤维类,和精粮搭配;
  ②淡一点:少食高脂肪、动物蛋白类,以天然清淡果蔬为宜,盐每人每日不超过6克;
  ③杂一点:食物类型丰富;
  ④少一点:食物摄入的总量及糖、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应节制;
  ⑤素一点:新鲜蔬菜、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
  研究显示,每日吃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减少口腔癌、咽癌、喉癌、食管癌、肺癌和胃癌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4. 23点前入睡,睡够7小时
  由于睡眠问题而导致的内分泌紊乱,可能会增加一个人患癌症的风险。当然,这不是一个固定数值,因人而异,但应该避免少于5小时等极端情况。
  每天23点前入睡,成年人一般睡够7个小时左右,当然,每个人对睡眠的要求不同,只要你睡起来神清气爽就可以。
  5. 学会没心没肺,少生气
  癌症患者都有着相同的一个诱因——压力大、长期抑郁、过分忧虑、勾心斗角。研究发现,长期不良情绪会使人体产生应激反应,过强的应激反应就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使癌细胞有可乘之机。
  不生气、不折腾、不钻牛角尖,凡事都想开点,做个‘没心没肺’的人,因为精神愉快、身心健康确实能给你一个好的身体。


 
  6. 动起来,只要动就比不动强
  几乎在所有的防癌建议中,都有相应内容:规律运动。很多人习惯将运动当任务,这样会有压力,其实违背了运动防癌的原则,我们做运动的时候不能有压力,以做完之后感到愉快为准,也只有这样的运动方式才最能提升免疫功能。
  锻炼的方式可因人而异,有人喜欢走路、有人喜欢游泳,只要动就比不动强。而且,锻炼也没必要非找特定场合、特定时间进行,工作间隙、闲暇时间都可适当进行点小运动。
  7. 小病也要重视起来
  人不是神,总会生点小病。不过,小病别总想着扛一扛就会好,有些病不重视,不仅拖久了会严重,而且还可能会变成癌症。
  比如,临床上一些肝硬化、肝癌患者都是肝炎、肝病久治不愈拖出来的。再比如,一些结节,虽然很多是良性的,但是也要重视体检、遵医嘱治疗且改善生活习惯,以免不幸突发癌变。
  8. 定期做做防癌体检
  有的肿瘤隐蔽性比较高,偶然一次体检未必能发现。因此定期做做防癌体检很有必要。特别是老年人,体检的项目应尽可能全面,特别是肛门等一些比较隐私的地方也要检查。⑧
  20岁:对于女性来说,在进行第一次性生活两年后,最好就开始做巴氏涂片进行宫颈癌筛查,并坚持做到一年一次。
  30岁:女性要特别注意乳腺检查,首先是自检,月经结束后7—10天最适合自检,停经或更年期妇女最好在每月的固定一天进行自检。另外是进行B超检查和X线检查。
  40岁:中老年人尤其是抽烟的人,应每年进行一次螺旋CT筛查。此外,还应对胃癌进行筛查,包括胃蛋白酶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检查、胃肠X线检查等。
  50岁:有结、直肠息肉,结肠癌家族史,腹泻、便秘、便血史的人最好做肠镜进行结肠病变的筛查。50岁以上的男性应在体检中增加一项前列腺特异抗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前列腺癌。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