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加拿大邪教头目剖腹洗肠为女信徒“治病”

发布时间:2018-03-21 阅读次数:1700


  核心提示:2018年2月4日,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Nydailynews.com)登载文章,回顾了加拿大末日派邪教头目洛克·里奥特(Roch Theriault)骇人听闻的犯罪纪录。里奥特生前曾创办一个小型邪教团体,并对信徒们进行了令人发指的各种虐待,甚至赤手为女信徒剖腹洗肠 “治病”。 洛克·里奥特最终因谋杀罪被判处死刑,最后死于狱友之手。


   
洛克·里奥特(Roch Theriault)说服其信徒追随他到魁北克僻乡后,自称“摩西”


  洛克·里奥特的身体病怏怏的,但很难说他的灵魂败坏源自疾病。
  直到1970年,他才接受溃疡手术,在此之前他已经结了婚,有两个孩子,在蒙特利尔消防局工作。他很早就辍学,不过在别人看来,他是一个魅力非凡、聪明有趣的家伙。
  23岁时做的那场溃疡手术,给他留下了慢性疼痛症和消化顽疾。
  保罗·凯赫拉(Paul Kaihla)和罗斯·拉弗(Paul Laver)在1993年两人合著出版的《残暴的“弥赛亚”》(Savage Messiah)一书中写道,这些术后后遗症可能造成洛克·里奥特思维混乱,并促使他成为加拿大东部偏远地区末日派施虐邪教领袖。
  手术后,里奥特对服用药物上瘾。他丢掉工作转而信仰宗教,加入家乡塞特福德矿区的基督复临安息日会。
  里奥特长相英俊富有魅力,深得教会领袖喜爱,很快就在教会的戒烟课程授课,但他的自命不凡和行为古怪又让他很快与教会断绝关系。
  他自谋出路,开办了一个“健康生活诊所”。在那里,在他为教堂讲课的时吸引到的女性帮助下,他开始尝试诸如用葡萄汁治疗白血病的替代药物疗法,赢得了精神治疗者美誉。
  1978年夏天,至少在他看来,自己已经成了一位“圣人”。
  里奥特告诉他的那些为数寥寥的信众说,神可以直接和他对话,并警告说,世界末日将会于1979年2月17日来到,他并承诺说,他准备找个一个地方来保护信徒们免受全能上帝之怒。
  信徒们对他的话深信不疑。
  九名妇女、四名男子和几个孩子自愿跟随他来到魁北克一处远离文明的偏僻地方。他把此地命名为永恒之山,并坚持要大家称他为“摩西”。



 
上图为里奥特废弃的小屋。他对信徒施暴并致死亡


  其中八名妇女后来成为了他的“妃子”。
  他定下的世界末日到了,但世界并没有终结,里奥特打圆场说,“神的时钟与凡人的时钟不同”。
  信徒们相信了他的解释,不过一位名叫尚塔尔(Chantal Labrie)的女子,她的父母想让她回家。此时,对1978年11月发生在琼斯镇的大规模自杀事件,人们记忆犹新,因此里奥特的信徒们有这种担忧也是可以理解的。
  尚塔尔的父母获得法庭许可,要为女儿做精神检查。当他们试图把女儿带走时,却引发了里奥特等人的冲击。里奥特因阻挠执法而被捕,并被要求看了一个月的精神病科。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检查结果显示,里奥特和尚塔尔的心理均为完全健康。
  他们回到山上,一切照旧,不过里奥特开始酗酒,行为越来越具有暴力,并用他的江湖医术折磨信徒们。
  里奥特用纯酒精作麻醉剂,试图用菜刀对一名2岁的男孩做包皮环切。
  他还阉割了23岁的助手盖伊(Guy Veer),称这种手术能治疗头痛。手术后,这名助手逃跑并向警方告发了男孩死亡一事。
  1982年9月,里奥特因犯有刑事过失罪而被判处两年监禁,他的其中一名“妃子”,即那在诊所为其工作的护士,被判处九个月有期徒刑。
  在里奥特被监禁的这段日期里,这似乎是其他邪教信徒醒悟和逃离的理想时机,但没有一个人这么做。相反,他们在监狱附近租了公寓,不停地拨打电话联系他们的“救世主”。


1993年,邪教头目里奥特承认犯有谋杀罪,并被判处死刑


  里奥特刑满释放后,信徒们又跟随他们的“摩西”来到一个新的荒野——安大略省伯恩特河附近的一片森林。他的信众由九个女人、两个男人和二十多个孩子组成,其中大多数孩子是里奥特的。
  在外界看来,他们就像一小队古怪的自然爱好者,靠出售烘焙食品和手工艺品为生。
  但事实比表象更为可怕。
  里奥特酗酒愈演愈烈,其虐待和暴力行为也不断升级。他采用各种措施对信徒们实行惩罚,如用乙炔焊炬烫信徒,用钳子给信徒拔牙,刺伤并殴打信徒等——此种情形不时发生。他还不止一次地强迫其中一个信徒用大锤砸断其他信徒的大腿。
  信徒们相信,这些苦难会给他们换得通往天堂的门票。
  然而,门票没有得到,却导致了一场谋杀。1988年9月28日,32岁的女信徒索朗歌(Solange Boilard)难以忍受胃痛,于是里奥特实施了他的特殊疗法: 用橄榄油和糖浆给索朗歌灌肠后,切开了她的腹部,赤手掏出了她的一段肠子。
  一年之后,又一可怕事件发生后,这名女信徒死亡一事真相大白。当时,醉醺醺的里奥特盛怒之下,用剁肉刀砍掉了信徒葛布丽(Gabrielle Lavallée)的胳膊。葛布丽逃离当地后,向地方当局告发了里奥特的所作所为。
  1993年,里奥特对谋杀案认罪并被判处死刑,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止在这个邪教内的妻子们继续崇拜他。通过探监期间的同居,这些妻子们为他生育了很多孩子。
  身陷牢狱的里奥特,最终魅力消散。2011年2月26日,他的一名狱友用手工刀结束了这位风光一时“救世主”的生命,并漫不经心地向狱警自首说“(我)把他削(死)了”。
  里奥特生前曾创作过一些绘画作品,目前这些作品可以在艺术品网站上获得。
(责任编辑:辛木)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