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3·15”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大学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12 阅读次数:1199

  
       3月9日上午,市工商局与铁西工商分局联合到吉林师范大学举办一场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消费维权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共有2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现场向来往师生发放了近千份宣传资料。
  活动在吉林师范大学第一食堂门前举行。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图片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现场师生就消费维权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发放主题宣传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汇编》和《2018 消费维权实用攻略》。
  记者看到,《2018 消费维权实用攻略》中内容详细,分类清晰,指导性强,内容汇集了电商网购、汽车消费、网约车服务、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与传销等热门消费领域中的典型消费投诉和经典案例。《攻略》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维权建议与消费提醒,师生们对此十分感兴趣。在法学院就读的大四学生王鸿民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树立良好的消费观,不要奢侈浪费,并要知法懂法,小心消费陷阱,提高维权意识。
  为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广泛征集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 2018 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市工商局消保科科长田永辉表示,今天进校园普法的目的是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消费、品质消费。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比重越来越大,品质消费能够促进经济的健康发展。大学生是特殊消费群体,消费能力主要来源于家庭供给,大学生消费权益的保护是行政执法部门的重点对象,每一年“3·15”到来之际,市工商局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到大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崔冰锌) [纠错]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